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这所建校110周年小学的一个小举动 收获了校友和家长两万多个赞
来源:     2019-1-2 15:03:00
 
 杭州市学军小学,又名是杭州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建校于1908年,始名杭州府官立初等小学堂。 刚刚过去的2018年,学军小学迎来建校110周年。
 
      2018年12月30日,杭州市学军小学建校110周年文艺汇演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在本次汇演之前,困扰校长张军林的事情之一是如何让海内外的校友和家长都能观看到节目。
 
      通常的方式是通过媒体平台来网络直播,但需要付出额外高昂的费用,还有花费大量时间完成沟通对接的工作。这时候张军林想到了钉钉平台上的直播功能。


杭州市学军小学校长张军林
 
      “我们希望更多的校友能够一起感受现在的学军,这次也邀请了部分校友回来参加。但受空间和时间限制,学校大礼堂容纳不下那么多人,光家长就有上万名,还有海内外校友。现在通过互联网技术手段解决了这个问题,利用钉钉平台进行直播,不受时空影响,海内外校友都可以观看。”张军林表示。
 
      钉钉平台上的直播功能目前已开放给用户使用,既不需要额外支出费用,也不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去沟通,管理员自己可以直接创建直播。

学军小学建校110周年文艺汇演
 
      当天钉钉平台的直播页面下,学军小学的校友和家长也纷纷留言,盛赞此次全新的观看方式,元旦放假期间大家足不出户也能观看到现场的精彩表演。
 
      “我们有多个校区,名师授课也可以通过钉钉直播的形式分享给所有的老师和学生,一些不必要见面的会议也可以通过直播的方式完成。节省费用,绿色办公。”张军林介绍起了钉钉平台直播其他使用场景。


通过钉钉平台直播获得2万多个点赞
 
      说起钉钉,张军林最早结缘在2015年。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张军林第一次遇见了“钉钉”。
 
      当时,阿里钉钉CEO无招直接走进小学的校园里来,给几十个老师介绍。“当时我也不认识他是什么CEO,钉钉产品是什么样的概念,但是我觉得他讲的时候,确实吸引了我。在他来之前,阿里的朋友已经和我介绍过了,说阿里有一款很牛的APP,我也不知道很牛的概念。但这三年来,我们充分感受到了钉钉带给学校管理、带给老师们方便的地方。”张军林表示。
 
      杭州市学军小学校长张军林认为,一个好的产品首先解决学校管理的信息化问题,怎么样减低老师的负担,这是第一位。第二是方便老师的教育教学,让老师很方便地在课堂上运用信息化的工具获取教育和学习的资源。第三才是让学生拿起手机获取学习的资源。第四是快速实现家校的沟通。钉钉的出现正好解决了这些痛点。
 
      “在使用钉钉的过程中,最重要的还是思想的转变。新技术的普及应用一般最早是在企业,学校相对滞后。其中很大原因就是,我们管理者的思想没有跟上,不愿意接受新东西。”张军林表示。
 
      这所历经百年历史的小学,依然焕发出独特的魅力和活力,这其中的奥秘或许就是学军小学历任管理者与时俱进的管理思想。
 
      现在的学军小学把钉钉作为建设数字化校园的唯一平台,通过钉钉软件和硬件结合,学军小学已经成了智慧校园建设的标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