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慕课网:有了微服务,鹿晗&关晓彤“甜蜜暴击“事件,再也不会发生了
来源:     2018-9-29 17:18:00
 

2017年10月8日中午12点,鹿晗通过自己的微博发布了一条不到20字的状态: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女朋友@关晓彤。时隔两分钟,当事人关晓彤也发博给这段恋情落下了实锤。

  作为国民小鲜肉开山鼻祖的鹿晗不愧为流量担当,消息一出瞬时刷上了热搜,并引发巨大骚乱,小鹿粉们集体失恋,大型心碎脱粉现场,不仅网络哀嚎一片,更夸张的是,这次“甜蜜暴击”带来的10亿流量导致服务器宕机,刷不出信息,也发不出信息。

  新浪微博瘫痪啦!

  一名为“丁振凯”的网友在微博中自称是拯救微博服务器加班的程序员之一,“一边结婚一边扩容”,直到下午4点多服务器才最终稳定。

  10亿流量就被击垮?事件发生后,微博进行了架构改进,通过微服务来克服单体架构下的承载问题。在微服务架构中,应用程序模块化,将其分解成较小的独立服务,这些服务可独立于其他服务或整个应用程序本身而构建、部署、伸缩和维护。

  微服务被认为是当下最火热的后端架构之一,是 IT 软件架构的未来方向,并迅速在整个技术社区窜红。对于程序员来说,不管你正处于哪个级别,不论你在多大体量的公司作业,微服务化都是你迟早会遇到的难题。而在通向微服务升级打怪的这条路上,你将遇到几乎所有后端架构的问题,一旦你能在实践中解决微服务的问题,你才算迈过了程序员和架构师之间这道分水岭。

  虽然微服务架构没有公认的技术标准和规范或者草案,但业界已经有一些很有影响力的开源微服务架构框架提供了微服务的关键思路,例如 Dubbo 和 Spring Cloud。慕课网做为国内一线的在线IT教育平台,提供2000+的自制原创内容,为广大程序员提供了专业的微服务课程。《Spring Cloud微服务实战》,本门课程专注于利用SpirngCloud核心组件实现微服务,以点餐业务为例,使用Spring Boot2.x 配合SpringCloud核心组件,剖析微服务原理。并利用Rancher+Docker实现容器编排,SpringCloud Sleuth集成Zipkin实现分布式链路追踪,带你领略最潮的微服务实现方案。

QQ截图20180928160901.jpg

    而Docker作为开源容器工具,对微服务也有着跨时代的意义,使用Docker,你可以把软件拆分为若干个标准化容器,再通过微服务技术,让各个容器分别承载各自的服务,进而模拟出对应的微服务架构。可以说,掌握Docker容器技术是微服务开发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慕课网推荐《系统学习Docker 践行DevOps理念》课程,本课程会带大家系统学习什么是容器,如何创建容器、管理容器;学习容器技术的各个细节(网络/存储/服务编排/监控),学习如何通过容器进行CI/CD持续集成,持续部署。学习Docker,让你成为更加优秀的IT工程师。

  微服务,Docker,服务编排势必成为未来互联网大潮中不可或缺的一分子,而Kubernetes已经是容器编排的王者,是互联网技术从业人员不可不知的内容。课程《Docker+Kubernetes(k8s)微服务容器化实践》从整体上把握微服务,体会服务Docker化,理解服务编排,以及主流的服务编排框架——Kubernetes,了解它的架构,知道它的运作原理,知道如何安装、使用及如何部署微服务。

  月活近4亿用户量的新浪微博,通过微服务来应对微博流量突发情况,戏称当前“同时可以支持八个明星并发出轨”,再也不会重蹈鹿晗“甜蜜暴击”的覆辙了。小伙伴如果能够掌握微服务相关知识。说不定,新浪微博的HR会迫不及为您开出Offer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