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网易有道上线AI口语学习产品有道口语 对标流利说
来源:     2018-9-28 16:09:00
 
    近日, 网易有道公司上线一款“AI+口语练习”应用——有道口语,上线一周便荣登苹果App Store新鲜APP推荐榜。有道口语定位于全年龄段的英语学习人群,旨在解决英语口语学习者“不敢说、不地道”痛点,基于有道自研的AI口语训练产品,提供AI 语音评测及打分,通过场景的沉浸式自适应学习为用户量身定制进度及课程。
 
  作为专注在“AI+教育”有道公司旗下一款付费学习产品, 有道口语毫无疑问是瞄准了业内的大量英语学习者的旺盛需求。知乎上一度热门话题《在中国,英语流利能给你带来多少额外收益?》收获了近千条用户亲身经历的回答以及上万次的用户点赞。有的用户用“命运的改变” 来形容,收到了近两万的点赞。
  而目前该市场领先者“英语流利说”刚刚在昨天正式登陆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 流利说主要变现产品是基于流利说 App 的定制化 AI 交互课程“懂你英语”。截止目前 “英语流利说”官方公布的付费学员超过 100 万人。而有道口语这款产品亦设定为付费产品,同样为月度付费98元。
  然而作为市场的后来者,有道口语加强了围绕用户端打造核心内容和良好的产品体验,以围绕内容而设计的独特学习体系更具特色。针对用户缺乏日常语境的训练指导,缺乏对前沿话题的敏感度, 首先,有道口语在学习内容上采用与当下生活更紧密相关的一套自研课程内容,遵循国际通用的    英语水平分级标准CEFR(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标准,简称欧标),结合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内容当中的人物和故事插画生动配图全部来自团队独立设计。
  针对中国用户发音矫正上,有道口语在涉及语音部分全部采用来自权威专家的纯正录音,录制发音范本的外教均来自北美地区,且资历深厚,参与超过十本外研社英语口语教材的录制。并且教研团队统计了英语常用语料中的单词、语法、场景、语用等知识点,并根据这些知识点在语料中出现的频率进行了八个难度分级。
  从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来看,有道口语主要有两大自研亮点技术: 独家的口译评分技术和针对中国用户而定制的发音评分系统。
  网易有道首席科学家段亦涛表示,有道口语打造了目前AI+口语领域最完整的中译英口译训练题库。一句中文可能对应英文多种多样,对此,有道口语收集3000万英文训练语料,构建深度神经网络模型,让系统通过深度自学,训练出独家口译评分系统,不受表达方式约束,直接判断译句的语法句义对错,大大提升机器判译的准确率。同时,基于有道词典7亿英语学习者,产品研发团队分析出大量中国用户常见发音错误的语料。针对中国用户发音问题,训练了专门的人工智能发音打分系统,以保证学习者能及时矫正自己的错误发音。
  网易有道CEO周枫此前曾经撰文称,教育产品要解决的问题,一个是学习动力,一个是学习效率。目前,有道全平台的用户量超过8亿,教育产品矩阵已覆盖全年龄段,包括提供高品质名师原创精品课的在线教育平台——有道精品课,并且今年在教育工具产品中频频发力,上半年陆续上线了“线上精品少儿图书馆”的有道乐读APP 主攻趣味数理思维启蒙的有道数学APP。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