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九江市书法精品展在九江职业大学举行
来源:     2018-9-23 9:10:00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1日上午,由九江市文明城市创建办、九江市文联、九江职业大学联合主办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九江市书法精品展在九江职业大学濂溪校区图书馆举行。九江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少华,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明亮,九江市委宣传部调研员、九江市文明城市创建办常务副主任徐琳,九江市文联党组书记陆建珠,主席陈保平,九江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春明等领导出席本次开展仪式。开展仪式由九江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九江职业大学教授吴小京主持。

开展仪式上,周春明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莅临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为此次展览进行精心创作的各位艺术家以及为布展付出艰辛和汗水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一项战略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是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要利用各种时机和场合,形成有利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活情景和社会氛围,使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

周副书记表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使命,书法精品展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在九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背景下一次重要的文化活动,是我市艺术界和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重要交流,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高校先进文化主阵地作用,传承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都有着重要意义。

周副书记最后表示,书法是高雅的传统艺术,让传统书法艺术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与创建文明城市结合,既能提高对书法这门艺术的鉴赏水平,加深对这些作品内容的理解、熏陶和情感沟通,又能增强师生文化自信,实现以文化人的目的。他希望将来有更多这样的活动在学校举办,学校也将热情做好东道主,与九江文学艺术界名家做更多的交流,共同为中华文化传承和文化创新出力,为九江城市文明建设出力。

开展仪式上,九江市文联党组书记陆建珠代表市文联对此次书法精品展的开展表示祝贺。九江市委宣传部调研员、九江市文明城市创建办常务副主任徐琳宣布书法展正式开幕。

开展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走进校图书馆,参观书法作品展。本次书法展以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名言警句、古典诗词等作为展览内容,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书写时代精神为己任,特邀40位作者以多种形式和不同风格、流派精心创作了60余幅作品,他们中既有德高望众的丹青长者,也有近年来成绩优异的中青年书法家,他们的作品讴歌向上向善的民族精神,集中体现了文艺工作者“为人民抒怀、为时代放歌、为祖国赞美”的艺术情怀和精神操守,旨在通过这种方式积极引导全社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

据悉,书法作品展将展出七天,对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开放。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