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智慧课堂”落地贵阳,作业帮一课再次携手教育部助力教育公平
来源:     2018-9-14 17:35:00
 

在科技高速发展的当下,信息技术对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在今年教育部颁布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指出:“将教育信息化作为教育系统性变革的内生变量,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发展,推动教育理念更新、模式变革、体系重构,使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走在世界前列,发挥全球引领作用,为国际教育信息化发展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近日,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联手国内K12在线教育领军企业作业帮一课开展的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典型案例研究课题研讨工作,继落地辽宁省、浙江省后,课题研究小组又在贵州省贵阳市第三十七中学开展线下研讨活动。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领导、作业帮代表、贵州省教育厅领导、教科研人员、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探讨研究如何将信息技术与实战教学以更密切的方式相结合,迎接新时代下教育未来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

紧跟步伐,打造新时代下的教育环境

据了解,此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典型案例研究课题工作自2018年9月1日就已开展,计划2019年7月22日结束,课题开展周期长达近一年。课题工作期间,教育部还协同了专家、各地区优秀教研员在课题研究、课题进程、课题研究总结等环节给予指导;同时,组织专家团队开展面向一线研究实践的咨询与服务。此外,还搭建了面向全国的科研成果发布和发表平台,促进区域、学校、教师的快速成长。

在本次活动研讨中,教育专家们深入教学一线,围绕课题研究方向开展了多层次、多主题的深度交流与研讨。与此同时,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北京通州玉桥中学等学校的众多优秀老师进行了语文、数学等学科展示课,通过生动讲授、启发互动、动手操作等别开生面的方式给孩子们带来了高质量的学科课程。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课题负责人表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典型案例研究是教育部门持续的一项课题工作。旨在通过这一举措,促进教师队伍的教学实践,同时加强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培养更多有品质懂技术教师群体,为新时代下青少年成长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以科技之名,作业帮一课助力中国教育普惠

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典型案例研究课题工作持续推进,有利于不断提升区域及学校教育观念、教学水平、办学能力与特色。作业帮创始人侯健彬认为:“在线教育企业可以借助互联网的优势,向更需要优质教育资源的地区提供帮助,作为课堂内容的有益补充。从而发挥更大的力量。”

作业帮一课方面表示,在这次活动中作业帮会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的天然优势,用信息技术打造智慧教室,全力支持‘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典型案例的研究’课题的各项支持服务工作,与教育部门一起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进行深度融合,为推动中国教育水平的提高做贡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