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权威赛事!清大世纪助力首届全国青少儿“欢乐逗”“语众杯”在京启动
来源:     2018-9-12 17:37:00
 

    2018年9月1月,“欢乐逗”首届全国青少儿相声小品大赛和“语众杯”2018年首届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同时启动,这也是清大世纪“联结教育,点亮未来”——脚踏实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文化创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

  文化强国从青少儿抓起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文化强国,是一个国家展现出的强大的文化软实力。青少儿是国家未来发展的力量之源,是希望所在。能否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植入骨血,能否在稚嫩的心中树立文化自信,影响着中华文脉的延续传承和发展走向。

  清大世纪作为国内知名“互联网+教育+电商+传媒”的开放共赢教育服务新生态的先行者,承办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中华文化创新发展,培育青少儿文化自信,为青少儿成长注入更多正能量。

  “欢乐逗”首届全国青少儿相声小品大赛

  增强自信心|培养幽默感


  相声小品作为最具中华传统文化的曲艺类形式,以幽默、风趣、轻松的表现方式风靡全球。此次由清大世纪承办的“欢乐逗”首届全国青少儿相声小品大赛,经全国青少儿相声小品大赛组委会精心策划,将一个多元化、高标准的赛事平台呈现给热爱相声、热爱表演的孩子们!

  大赛由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中国戏曲学院以及军队各大文艺团体的专家组成的最强评审团队,进行全程参与指导、点评,具有专业性、权威性。

  大赛首创全国青少儿相声小品类赛事活动,高起点、高规格打造全国青少儿相声小品大赛第一品牌,是具有强大影响力、学术严谨、赛制科学的曲艺类大赛。大赛参赛对象为6~18周岁全国青少年儿童,参赛节目有单口相声、对口相声、群口相声、小品、快板、短剧等多种类型。旨在培养孩子敢于当众表达的自信心、幽默感,是提高广大青少儿的综合素质,满足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化培养的里程碑。

  2018年首届“语众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

  写出你的多彩世界


  让孩子用文字表达真我,给孩子一次参赛机会,给孩子一个公平竞争的平台“写出你的多彩世界”。2018年首届“语众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由互联网教育委员会、“语众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组织委员会及清大世纪教育集团共同承办。

  本次大赛采取比赛+研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组委会邀请全国著名作家带领参赛选手进行全程研学陪同,提供大师班学习体验,带领小选手们从生活中发现亮点,旨在提高小选手的写作创造力,让孩子们体验一次寓教于乐的学习过程。

  本次大赛特别增加“说”的环节,并设置了相应的分值,培养更多的小作家选手“能说会写”的能力,也赋予参加决赛的小记者选手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大赛按年龄设置组别,参赛选手年龄为7-15岁的青少儿。其中优秀作品将在大赛结束后收录到“语众杯”优秀作品集中,决赛参赛选手每人可申请领取一本,组委会为特等奖设置5000元助学金。

  “文化强国、文化传国”。未来,清大世纪将继续为培育青少儿文化自信、激发青少儿的文化创新活力添砖加瓦,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文化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