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勇于创新 甘于奉献——九江职业大学隆重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来源:     2018-9-12 10:19:00
 

春华秋实,桃李芬芳。910日下午,九江职业大学在濂溪校区大礼堂隆重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向全校教职员工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该校党委书记刘少华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明亮主持会议并讲话,该校校领导及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刘少华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全体教师、全体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刘书记指出,今天上午,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并提出了要求和殷切希望,让我们深受鼓舞,深感使命重大。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刘书记指出,今年教师节活动的主题是: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他希望各位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有勇于创新,再续辉煌的担当与决心。

刘书记指出,一年来,学校在上级组织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指导下,始终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打造核心党委,强化党的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成功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确定了新的办学目标、明确了“两个第一”办学理念和“三个面向”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第一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成功晋级国家级优质校建设单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拓展党建和思政工作特色品牌、深化工作作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能力等,推进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刘书记强调,新时代高职教育百舸争流,竞争激烈,学校要实现新一轮发展,最关键的是要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班子成员、领导干部和每一位教师要有强烈的紧迫感、危机感、使命感和“逢旗必夺,勇争第一”的决心和勇气。

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好老师,刘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二是要立师德,做正能量传播者;三是要敢担当,做改革创新排头兵。他希望各位老师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为打造全国一流高职名校而努力奋斗!

在主持讲话时,就如何成为一名名符其实的职大教师,马校长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知道做什么。学校服务的主要对象是九江,办学定位是职业教育,要紧紧围绕九江市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大学的五项职能,多培养与地方产业配套的高技能高素质技能型应用人才,培育影响社会的科研成果,服务地方和社会经济发展。二是要明白怎么做。广大教师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学识渊博,既要博览群书,更要科学研究;要有理想信念,要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和以身作则。

马校长最后希望广大教师积极投身到学校建设全国一流高职名校的伟大实践中去,干出一番自己的人生辉煌,无愧于九江人民的支持,无愧于教师称号,无愧于大学校名。

会上,该校党委副书记周春明宣读了获得从教30年荣誉称号的教师名单和《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春亮宣读了《关于表彰九江职业大学首届改革创新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关于表彰师德师风先进个人、师生职业技能竞赛月获奖项目及实习管理优秀学院的决定》;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建夫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优秀辅导员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优秀班主任的决定》。该校长期从教教师代表、改革创新先进个人代表、师德师风标兵代表、优秀辅导员代表、优秀班主任代表分别作了发言,表示在新时代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学生领路人,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九江职业大学领导依次为受表彰的单位代表和教师颁奖,这既是对他们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肯定,也是对他们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激励。

大会在全体教职员工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