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湖南民院迎新标语走红 网友赞“脑洞大开”
来源:     2018-9-11 10:33:00
 

  9月8日,是湖南民族职业学院新生报到的日子,一走进校园,几条宣传该院名师的迎新标语格外引人注目:“方先义的童话人人夸,手把手教你当作家!”“任莉的普通话顶呱呱,锦绣文章赛梨花!”……为此,记者采访了几位正在报到的新生,音乐教育专业的新生高心如说:“不看标语,我还真不知道学院里有这么多名师。名师出高徒,我就很想成为一个高徒!”

  湖南民院创办于1901年,是一所拥有百年历史、千亩校园、万人规模,全国唯一办在非民族地区的民族高等职业学院,曾经获得全国百强师范的殊荣。学校非常重视新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自2010年开始,即利用最接地气的迎新标语,将整个校园打造成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学第一课堂,通过八年的努力,湖南民院迎新标语已经成为全国高校学生思政工作一块靓丽的名片。

  据该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姜宗福介绍,今年该院的迎新标语分了时政、学“习”、生活、专业、名师五个板块。在内容设计方面,时政板块紧扣主旋律,用潜移默化、轻松幽默、完全接地气的方式,激发同学们的民族气概和奋斗精神。如“特朗普,特没谱,选择民院最靠谱”“房子不是炒的,民院不是混的,青春是用来奋斗闪光的”“不怕美国搞贸易摩擦,就怕学习不努力拖累国家”“下真功夫,学真本领,用中国心,造中国芯”就做到了即紧贴时事,又催人奋进。学“习”板块是每年的经典主菜,用习主席的名言激励新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该校今年新增了名师标语板块,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初等教育学院上榜的语文老师胡天月激动地说:“破天荒第一次上标语!其实我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成果,就因为教学认真就上了标语,这是对我的鼓励,更是鞭策,今后我丝毫也不敢懈怠,否则对不住这份荣誉!”

  “教师强则国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教师是关键,理应得到我们的尊重。”该校党委书记李红如是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