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前焦虑怎么破?大圆集团考前培训教你如何对症下药
来源:     2018-9-6 14:29:00
 

       大圆集团考前培训在多年的实践中发现,不管哪种考试,“考前焦虑”都会或多或少的影响着考生的发挥。“考前焦虑症”可以说是所有学生以及应试者的通病,这一病症发生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既有家庭、社会或者学校的原因,也有考生自己的心理素质问题。如何避免考前焦虑,在考试中发挥出应有的实力呢?大圆集团考前培训通过几个方面的分析,帮你找到克服障碍的“良方”。

   在大圆集团考前培训的经验中,只有先认识到考试焦虑的原因,才能够根据不同情况对症下药,找到解决方法。一般而言考前焦虑主要有以下几个重要原因:

1、目标太大期望过高

   在一些容错率较低的考试比如高考、公务员考试、研究生考试中,很多考生及其家长、老师对考试结果极为重视,经常会定出高出考生实际能力的目标,过高的期望反而给了考生巨大的精神压力,以致在考试前无法进行调节。

2、生活压力影响考试

   有些较为内向的考生在生活中受到同学、老师甚至是家长的嘲笑、打击、排斥、孤立,造成在学习中性格孤僻,也会极大地影响考试效果。

3、欠缺磨练,意志力差

   对考试焦虑的学生,大多都是家中的“小皇帝”或者“小公主”,从没有经历过磨难。因此遇到高考等重要考试,意志力、自制力太差导致无法应对。

   明白了这些焦虑的根源,我们就可以有针对性的做出改变,彻底消除“考前焦虑”。大圆集团考前培训建议:首先,要端正对考试、对自身的认识。不要太在意考试结果,考得上当然高兴,考不上也不等于前途渺茫。愈是苦苦追求则愈得不到,平静地对待考试反而会有好的结果。

  其次,找到放松自己的特殊方法。在考试前不要一心想着考试,一直学习,也可以适当进行散步、打球或者听歌这些娱乐活动,掌握一个松弛有度的节奏。

   最重要的,磨炼意志提高抗压能力。考生在平常不但要加强文化科学知识学习,还要注意磨炼自己的意志,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应变能力,不怕经受挫折,在挫折中成长、成才、战胜自己,消除各种心理障碍。

   长沙大圆集团专注于公务员考试、英语考试以及幼师考试等考前培训,不仅提供学习方法和传授学习技巧,对考生的心理问题研究也极为注重。对考试有焦虑心态的考生,不妨多了解一下大圆集团考前培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