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能动英语:办教育,“软实力”不可小觑
来源:     2018-8-8 10:28:00
 

    俗话说“亲其师,信其道”,孩子年纪越小对老师的依赖性就越强,这一点,相信很多父母都深有体会,尤其是当孩子第一次接触一门学科,他们往往是先喜欢上老师本人,对老师产生了兴趣,才会慢慢将兴趣转移到学科本身,从而主动学习。

  随着时代的发展,教师这个行业越来越受到重视,进入教师行业的门槛也越来越高。刚刚过去的教师节,围绕着教师开展的各种庆祝活动层次不穷,不少优秀老师上了头条,甚至独占报刊杂志的好几个版面,风光无限。业绩和口碑,成为这些优秀教师占据媒体头条的理由。

  医生治病,通过用药和手术,效果立竿见影;企业生产产品,有品控部门把关,通过质检方能进入市场销售;那么教师的业绩如何体现,口碑如何塑造,教师授课的品质,我们该如何衡量呢?难道我们仅仅是通过考试通过率、高分率、录取率等等量化指标来判断一个老师教学质量的好坏?

  诚然,我们不能忽视上述量化指标,但与此同时,还有很多考分之外的教学“软实力”更加不可忽视,它们也是评判一个老师的授课水平、工作业绩的重要指标!

  教学“软实力”到底是什么?

  与考试分数相比,教学“软实力”的内涵更加丰富,它不仅要求能提高孩子的成绩,更重要的是还必须让孩子学习和掌握知识的规律,通过科学严谨的教学设计,从源头上提升孩子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帮助孩子学以致用,将课堂上学到的东西融会贯通地运用到生活中去……这,才是我们真正需要关注的问题。

  就拿英语学习来说吧,专注于6-14岁少儿英语实际应用能力培养创新型英语培训机构——能动英语,历时近20年,经过市场和全球各地学员验证不断优化、升级,精心铸造的3款核心产品:表音密码、句式魔方、九九句法;三大产品,深入浅出、层层递进揭示了英语学习规律,从单词发音、拼读、记忆,到句式、语法变换,再到英语的自由表达、出口成章,由词到句、由句到文,正如我们学习汉语一样,通过三个阶段的连续学习,彻底打通了英语学习的各个环节,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全方位提升孩子的英语综合能力。这套课程,可以帮助孩子无论在哪、遇到什么情况,都能灵活自如地用英语和人沟通,能力提升了,学习也就更加有动力了,成绩自然也不会差到哪里去了。

  孩子真正会听、会说、会读、会写、会用英语,自由交流,自如沟通,这些,就是能动英语为孩子们提供的教学“软实力”,强大、实用。

  推行标准化,让“软实力”硬着陆

  为了打破应试教育重分数、轻能力的局限性,让全国各地的孩子们都能享受能动英语提供的优质教学服务,能动英语2017年开始着手推进全体系标准化工作。比如围绕教师技能培养和课程产品升级这两条主线,推进教学方面的标准化工作。

  在教师技能培养方面,总部在全体系内推行了标准化的教师培训工作。已经入职的“老”教师们,必须参加总部组织的教师等级测试,接受产品升级培训;新进入职的老师们,则需要接受入职培训,首先通过在线学习系统自主学习课程产品的基础知识,然后到北京接受总部组织的统一培训,学习、试讲、反复练习、测试……通过考评,持证上岗。通过一系列培训,能动英语总部为各级老师赋能,让老师们先在总部学好知识,装满自己的“一桶水”,然后回到地方,传授孩子们知识,教给孩子们“一杯水”,把能动英语想要传递给孩子们的“软实力”,切实落到实处。

  在课程产品升级这方面,能动英语在新版的课程产品中加入了新元素,第一是倡导“读出高效、飚出精彩”,在未来教学中大大强化音素教学,培养学生的通读能力,在读懂的基础上再教,让孩子更容易“学会”英语;第二是倡导以读为主,精讲多练,积淀语感,品悟语法,课堂教学过程由教师为中心转向以孩子为中心,把80%的课堂时间还给孩子,让孩子们有更多的时间练习、多开口说英语。

  升级后的产品,不仅让英语学习变得更加简单,大幅度提升学习效果;还考虑到了“一站式”提高能力、提高分数的市场需求,对国家规定的新课标进行了全面覆盖,一举两得,解除孩子和家长的后顾之忧。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