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1日上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率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林东伟,教育部学生司综合处处长唐小平,教育部高教司综合处处长武世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部部长高晓杰等一行,在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泉州市政府代市长王永礼,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等人的陪同下,莅临晋江市养正中学调研。

林蕙青副部长一行参观了养正中学,听取了沈慈勇校长关于养正中学办学情况、建设规划和建筑格局等的介绍,重点考察了优课智慧教室和心理活动室。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学校关于优课智慧教室和心理活动室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亲身体验了在优课智慧教室内运用平板电脑上课的过程。

林蕙青副部长肯定了养正中学在信息化建设开发上的努力,并对相关问题给予了指导,勉励养正中学要进一步打造高效、互动的优课智慧课堂等特色项目,争取创造更加辉煌的办学成绩。

养正中学优课智慧教室于2017年建设,是晋江市首个智慧教室。由明博教育全程建设实施并服务。

养正中学优课智慧教室建成之后,经过明博教育优课“建设+服务”团队的落地培训,很快实现了常态化应用。据了解,优课智慧教室投入使用后,学生互动性更高,切实帮助教师提高了教学质量。尤其是根据“学生表现”的大数据教学模式,让老师的教学更有针对性,可以很好的实现个性化教学。

晋江教育部门表示,未来晋江“智慧教室”还将向小学推广,智慧软件也将把家长纳入进来,实现学校、学生、家长的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