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穿越北宋,在《清明上河图3.0》展演中感受汴京风光
来源:     2018-7-24 16:39:00
 
 “百年花鸟春风梦,不是钱塘是汴梁,没想到中国古代就如此发达,尤其在孙羊店的全息真真假假的表演中,当最后真的花瓣落下时,让我觉得真的穿越到了北宋和刚刚表演的人们一起在茶肆中喝茶,在河边看星星。这次的观展让孩子们涨了知识,我们也开了眼界,希望作业帮以后能多组织几场这样的线下活动。”一位家长在参观故宫《清明上河图3.0》展演后激动的对记者说,除了这位家长之外,当天还有许多家长学生表达了在观赏《清明上河图3.0》展演之后的震撼与赞叹。
  这些参展的学员与家长均来自于在线教育品牌作业帮一课,在当天活动中,特约邀请的凤凰艺术老师肖戈老师和作业帮一课平台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清明上河图》背后的故事以及历史意义,让在场的学生们大呼中国历史文化的深刻与传奇。
  作业帮一课方面表示:“清明上河图作为中华文化的瑰宝其中的文化价值自是不言而喻,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的参展能够启发孩子的学习思维,用科技感和中华文化的双重刺激下,让孩子们对国学产生兴趣的同时,明白在以后的学习中不仅要学习表明知识,还要探索其背后的内涵意义,培养其管中窥豹、见微知著的能力。”
  由于这次的展演是故宫博物院与凤凰卫视联合创制的高科技互动艺术展演,把名画放大了接近20倍的巨型屏幕、真人与影像的全息投影和4D球面游船影像等等技术手段,让孩子身临其境的感受到《清明上河图》伟大的同时,对科技和人文也充满了向往和崇拜,“这些人是怎么动起来的?”“北宋就有算盘了么?”这些孩子未曾见过的画面激发了他们主动思考的兴趣,除了画中的知识外,有关于这次展演的其他方面都让孩子们好奇不已。
  教育的本质是培养孩子融汇贯通的综合能力,从一场展演中让孩子们学到历史知识、绘画知识甚至是科学知识,在传承中华历史文明的同时,培养孩子的科技感和世界观,用更宏大的视角理解学到的每一项知识,举一反三,真正实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