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扶贫牵手行动”第十期开班典礼 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
来源:     2018-7-23 16:39:00
 

7月20日上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扶贫牵手行动”第十期开班典礼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隆重举行。参与项目的地方政府和学校代表,支持项目的社会各界人士与来自河北省献县一中、湖南省桃江一中、福建省国光中学的2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出席此次开班典礼的嘉宾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刘嘉麟,北京大学原副校长郝斌,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阎凤桥,北京大学校友、中科院科技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齐在元,中科院科技培训中心科普部主任陈斯琴,原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教育扶贫牵手行动”项目领导小组组长高超,北京德信仁教育科技发展中心董事长、“牵手行动”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游罡华,“牵手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总顾问彭万明,“牵手行动”领导小组顾问张歌真,教育扶贫牵手行动项目组顾问许建军,原北大附中英语教研室主任、书院长、牵手行动项目组学科专家负责人马燕等。仪式由“牵手行动”项目组成员兰洋主持。

牵手行动项目组成员北京大学博士生兰洋主持开班典礼

北京大学原副校长郝斌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牵手行动”所坚持的“创新、开放、公益、共享”的核心理念,并勉励参培同学奋发进取,不懈努力,将个人梦想的涓涓细流汇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同心奋进的深沉力量。他同时呼吁社会上更多的热心朋友投入到推动教育均衡发展的事业中来,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真正的人才强国而共同努力。

北京大学原副校长郝斌教授致辞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阎凤桥在致辞中指出“牵手行动”为国家级贫困县、教育欠发达地区和有需要的地区的优秀高中生与骨干青年教师搭建了长期性、机制化的公益教学平台,具有系统性、专业性、长期性、扩散性、公益性五大特点。今天,“牵手行动”第十期顺利开班,标志着我们的工作又取得了新的成绩。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阎凤桥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牵手行动领导小组组长高超老师指出,“牵手行动”是响应 总书记关于教育扶贫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托北京优质教育资源,旨在为国家级贫困县和教育欠发达地区优秀高中生与青年骨干教师提供培训服务的公益性项目。项目开展五年来,已取得累累硕果。“牵手行动”积极践行精准扶贫的理念,打造具有特色的公益性教育模式,对于突破地方教育发展的瓶颈、推进教育公平具有重要作用。他希望通过“牵手行动”的带动效应,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梦想的天空,将教育公平的火种播撒到祖国的大江南北。

北京大学校友会原副会长、教育扶贫牵手行动领导小组组长高超老师介绍项目

最后,北京德信仁教育科技发展中心董事长、“教育扶贫牵手行动”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游罡华代表项目组参与和支持培训活动的领导、老师、志愿者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对参培师生寄予深切的期望。游罡华指出,一个民族的未来在于青少年,青少年的未来则取决于教育。教育扶贫牵系万家,需要集万众之力,汇万众之智。“牵手行动”是这一伟大事业的一部分,希望有越来越多的慈善团体、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一行动中,让教育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人;也希望参培师生们回到家乡,能起到引领和表率作用,让牵手行动的成果得到广泛的辐射。

“教育扶贫牵手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北京德信仁教育科技发展中心董事长游罡华致辞

在嘉宾发言结束后,来自献县一中的教师代表陈长成、国光中学的教师代表肖金宇、桃江一中的学生代表戴伊璐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未来21天培训的热切希望。未名湖畔宜听教,博雅塔下好读书。相信未来三周,在大师的遵遵教诲下,在志愿者的贴心服务中,参培师生将学习科学的方法,接受了心灵的洗礼,感受到北大的厚度,沸腾起心灵的热度。

河北献县一中陈长成老师、福建南安国光中学肖金宇老师代表发言

湖南桃江县一中戴伊璐同学代表学生发言

仪式结束后,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刘嘉麟教授为参培师生举办了题为“科教与人生”的讲座。刘院士通过自身数十年的科学研究经历为同学们系统地解答了“一生的奋斗目标”这个重大的人生观问题。刘院士勉励参培同学要立大志,不为外在的权势所诱惑,也不被自己的出身所困扰,踏实进取,为实现自身价值与社会价值而奋进。刘院士的讲座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科学与信念的火种,取得巨大反响。

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刘嘉麒教授为学生进行“科教与人生”讲座

湖南桃江一中师生与中科院士、北大教育学院领导及项目组成员合影

河北献县一中师生与中科院士、北大教育学院领导及项目组成员合影

福建南安国光中学师生与中科院士、北大教育学院领导及项目组成员合影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