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能动英语:“授之以渔“是我们办学的初衷
来源:     2018-7-19 10:24:00
 

我们不生产水,我们是大自然的搬运工——这词儿,是不是很熟悉?

  我们不做学历教育,不会把第一课堂的知识拿到第二课堂,反复演练;我们只做能力培养,教会孩子如何踏踏实实地盖好每一层楼。

  因为我们深谙一个道理,授之以渔,才是办学应有的姿态。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不会直接给你鱼。我直接给你鱼,也许你只能吃一次两次,就算我经常给你送鱼,你吃鱼的次数也是有限的。现在,我愿意花时间和精力教你一门技能,教你如何“渔”,通过反复练习,你牢牢掌握了“渔”的技巧和方法,你就可以一辈子有鱼吃,丰衣足食,没有了后顾之忧。

  同样道理,孩子想学英语,能动英语不会让孩子把英语课本拿来机械地一遍又一遍地背诵和默写单词,一遍又一遍地背诵和默写课文——这些都是原始而笨拙的学习方法,也许,会有一点点的效果,但很快就会被遗忘;也许考试的时候,孩子也可以得高分,可是考试一过,遗忘曲线发挥作用,孩子也许就什么都记不清了;比如孩子过完一个长长的暑假,如果不经常复习功课,等到开学,孩子再见到英文单词和课文的时候,一切回到了原点:陌生!孩子往往把老师学期里教的功课又统统还给了老师。

  OK,现在好了,能动英语,找到一个可以帮助孩子征服遗忘曲线的利器——英语构词规律。

  这个规律,就是能动英语要教会孩子的“渔”,也是能动英语要交到孩子手中的一套方法论,孩子掌握了这套英语造词的规律,获得了这套方法论,不仅能打赢英语学习的“攻坚战”,而且还能劈开阻挡在孩子英语学习之路上的拦路虎,引领孩子顺利抵达英语的殿堂,登堂入室,成功突破英语学习的种种困局。

  那么,能动英语的要交给孩子的这一套方法论究竟是什么呢?它就是能动英语的“表音密码”课程。

  表音密码,专注于英语实际应用能力培养,它破解了26个英文字母在百万单词中的发音和构成规律,孩子掌握了这些规律之后,就可以轻松掌握单词——见词能读,边读边拼,实现单词的轻松记忆,并且可以通过对规律的熟练掌握,举一反三,学一词会百词,最终实现“海量单词全拿下”的目标。而且,根据表音密码的破译者、弗吉尼亚大学英语基础教育学博士李如云研究发现,在英语百万单词当中,有97.4%的单词适用于这个规律。孩子一旦掌握了规律,就把握了纲,纲举目张,目张开了,鱼就容易进网了,“渔”就学会了。

  孩子通过学习表音密码,可以大大提高英语学习效率。别的孩子看到得是一个个的字母排列,你家孩子看到得是一组组的构词成分;别的孩子跟读才会读,你家孩子看到单词能直接读;别的孩子总被无规律的字母排列混淆,你家孩子记忆的是有规律的构词成分……如此一来,学英语就变简单了,一本厚厚的英文书就被你家孩子给读薄了,学习效率提高了,孩子的自信心就被激发出来了,看见单词见词能读,遇到造句脱口而出,成就感也随之而来,有了成就感,孩子学英语就都来劲了,英语难关就这样被轻松突破了。

  所以,授之以渔,让每个孩子都能学到真本领,并在学习中找到乐趣,受益终生,这,是能动英语的办学思想,这,也是办教育应有的姿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