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部2018年第三期教育厅局长教育信息化培训深入"三区三州"
来源:     2018-7-17 10:44:00
 

中国教育网讯 7月10日-7月13日,教育部2018年第三期教育厅局长教育信息化培训在昆明成功举办,本期培训班由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做开班致辞,副司长李楠做专题报告。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政企部副总经理白云东、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华山、中国电信云南公司总经理王宏、副总经理曹春江等领导出席本次培训班。来自“三区三州”为主的深度贫困地区省教育厅分管信息化工作的领导、职能处室干部、部分市县教育局局长11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

  《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的“网络扶智工程攻坚行动”,是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重要一环。本次培训班重点面向“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着眼于教育信息化2.0展开专题培训。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中国电信支持网络扶智工程攻坚行动的具体举措,并向云南怒江州捐赠了信息化设备及相关系统。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在开班致辞中分析了以“三区三州”为代表的深度贫困地区教育信息化面临的形势,强调了通过组织教育厅局长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班推动欠发达地区教育信息化跃升的重要性。他同时指出,教育部将组织协同各方力量,继续通过信息化教学设备捐赠、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共享等系列活动,落实教育扶贫和网络扶贫的重点工作,助力深度贫困地区推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能力,服务地方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

  本次培训班主要采取专题报告、案例剖析、经验交流、现场观摩、分组研讨、汇报展示等方式进行。在政策层面,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李楠解读了《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在实践层面,优秀区域和学校代表分享了信息化教学应用典型案例及教育信息化区域发展经验。

  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李楠

  培训期间,中国电信集团介绍了中国电信贯彻落实国家扶贫工作的相关要求,以网络扶贫工作为重点,大力实施通信能力扶贫、通信服务扶贫、信息应用扶贫的相关举措。同时,中国电信在培训现场搭建了以“全面落实教育战略合作协议,主动接应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为主题的信息化应用展区,展示了全光纤网络、安全大数据平台、基于机顶盒的常态化互动教学等产品。

  中国电信集团信息化应用展区

  在结业仪式上,教育部科技司信息化处副处长任昌山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希望借本次培训为契机,各学员共同推进“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教育信息化水平的提升。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