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走向红星大奖,学生作品闪耀国际舞台
来源:     2018-7-4 13:43:00
 

2018年4月,备受关注的第24届“红星大奖”在新加坡如期召开,一时间掀起了热烈的娱乐风潮。典礼当天,除了各项大奖花落谁家备受关注之外,众多女星华丽的穿着也成为了现场一道迷人的风景线。其中,新加坡著名女艺人潘玲玲女士身着一袭轻盈曼妙的裙子亮相,显得尤为优雅美丽。据悉,这件设计感十足的衣服,是由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以下简称MDIS)时装与设计学院的中国留学生陆雯婷设计制作的。在这样隆重的国际典礼上,一件学生作品为何可以被选中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

自1994年开始,“红星大奖”就成为了新加坡年度最亮眼的娱乐盛事,从而获得了观众、媒体、业界人士和各大品牌争相关注,同时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时尚界的潮流与发展。作为新加坡历史最悠久的非营利性终身学习专业机构,MDIS专注于为各行业塑造杰出的人才,因此一直以来始终密切关注行业的发展与动向。所以在本届红星大奖举行前,MDIS就努力为时装与设计学院的学生们争取到了一次为明星设计颁奖礼礼服的机会,最终便有了陆雯婷同学与潘玲玲女士这次的“惊艳合作”。

图为《红星大奖2018》十大最受欢迎女艺人其中八位,从左到右分别是:沈琳宸、潘玲玲(身着陆雯婷设计礼服)、金银姬、陈凤玲,、雅慧,、黄思恬、李心钰、 蔡琦慧

这件礼服轻盈灵动,却不失优雅端庄,很适宜穿着出席红星大奖这样盛大的典礼。谈及作品的设计初衷,陆雯婷说道:“这件作品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水母。在衣服的背面,我之所以选择使用欧根纱,首先是因为水母本身是半透性的,其次,水母的活动很轻,就像这件衣服的背面一样,当有风时,它会微微颤动。对于衣服前面的设计,我在腰带和袖口处都选择了用蝴蝶结绑在一起,看上去非常优雅。在裙子的设计上,我同样也采用了欧根纱,看上去很蓬松,走路时显得款款大方。”

能够参加这次典礼,陆雯婷表示自己“十分激动”,没想到自己真的可以被这样的国际平台选中。而最需要感谢的,自然是MDIS出色的专业教育与支持。最初在中国选择了留学这条道路时,她也是被MDIS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强大的专业能力所吸引,同时凭借着自己对服装设计的一腔热爱,所以义无反顾地进入了MDIS的时装与设计学院。一路走来,事实证明她的选择是对的。学校无微不至的培育和关怀,让她离梦想越来越近。

作为新加坡一流的院校,MDIS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另一方面,也与行业发展保持着密切的联系,随时关注行业动态,为学生们提供众多实践机会,让他们“知行合一”,从而为将来走向行业岗位做好充足的准备。以陆雯婷同学所在的时装与设计学院为例,MDIS始终与时尚行业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布鲁姆公司、新加坡时装周,还有此次的红星大奖等等,都是MDIS为学生们潜心准备的、难得的机遇,从这些合作中,学生们可以将自己的专业所学运用到实际中,让知识助力实践,也让实践印证知识。如果说专业所学是通向未来的阶梯,那么MDIS为学生们提供的这些机会就像一个个起跳板,让他们在职业发展的道路上起点更高、走得更远。

对于MDIS的教育理念,陆雯婷同学也有自己的体会:“首先我认为我们的课程安排得非常合理,我们一般一周是两节课,其余的时间都会留给我们自己去创作作品,实践空间很大。其次课程也都非常有趣,课堂内容不死板,老师会激发每个学生的灵感,并且将每个人的灵感放大到最大化。”在课程之外,MDIS还设置了丰富的校园设施,专门为时装与设计学院的同学打造的“时尚工作室”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工作室对我来说有很大帮助,在那里可以让我的心静下来去想作品的每一个细节,并且有老师和校长的专业指导,从而让我的作品变得更完美。”陆雯婷如此说道。

经过此次红星大奖的洗礼,陆雯婷学到了很多专业以外的知识,比如临场应变能力,也丰富了实践经验。对于未来,她希望“可以成为像可可·香奈儿那样的人”,同时也希望毕业之后可以依靠在MDIS的所学及经验,回到中国开工作室创立自己的品牌,并将品牌打入国际市场。有专业知识便有十足底气,相信MDIS在时尚和营销领域所拥有的广阔的就业前景,可以令将来从MDIS“出师”的陆雯婷同学走向更大的舞台。也相信会有更多像她一样有理想有抱负的中国留学生走进MDIS,实现自己的梦想。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