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来源:     2018-7-2 13:15:00
 
   

为庆祝建党97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振奋精神,勤奋敬业,630日上午,九江职业大学在共产党员讲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表彰一年来在学校改革和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该校党委书记刘少华出席并讲话,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离退休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共390多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明亮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序幕。

刘少华书记代表党委向辛勤工作在各岗位上的教职工党员,向刻苦学习、蓬勃向上的青年学生党员、向离退休老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简要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后,刘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擘画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描绘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我们对建党97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就做好学校教育工作,刘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定力。全校上下,特别是全体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打造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的坚强创新型领导班子;切实履行好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二是要激发组织活力。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在突出政治功能,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导向力、强化服务功能,践行“两个第一”的办学理念、彰显示范功能,以党建引领学校改革发展等方面下功夫。做好健全基层党组织规则、规范基层组织生活、推进党员活动日、“三联三创”、完善党总支书记年终述职评议考核制度、实施党员发展质量工程,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等六项重点工作。三是要形成育人合力。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落实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擦亮学校思政工作品牌,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四是要提升改革动力,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学校的改革发展。围绕“抢、敢、新、实”,在全校上下营造人人争当改革的先行者、排头兵、生力军、实干家的浓厚氛围。

刘书记最后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要有新作为。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全体党员干部要有敢为人先的精气神,披荆斩棘的攻坚力,善作善成的真本领,要有甘于奉献、不计得失的高尚情操和“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淡泊情怀,成为引领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率先垂范,勇于进取,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马校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重点,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契机,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三是要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契机,不断开创发展事业新局面。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共同发展,为实现建设全国一流高职名校的“职大梦”而努力奋斗。

会上,该校党委副书记周春明宣读了《九江职业大学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该校师范学院党总支等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洪皓等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杨苏立等44名优秀教工党员、周越良等7名优秀学生党员受到表彰。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优秀基层党组织代表周军、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郭坤和新党员代表戴澔分别作了发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