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新高考背景下全省普通高中特色发展研讨会在九江职业大学召开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8-6-28 16:39:00
 

627日,由省教育厅教研室主办的新高考背景下全省普通高中特色发展研讨会在九江职业大学召开。九江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明亮出席会议并致辞,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体制改革研究室”主任王烽,全省10个设区市、3个省直管县教研室的领导、教研员,省教研室教研员,以及全省普通中学特色发展实验学校、走多元化发展道路的部分学校校长共近16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教研室主任杜侦主持。

 

马明亮校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向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办学情况和发展情况。马校长指出,推动新高考改革,对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次研讨会的举办,是聚焦新高考改革,提升我省普通高中办学水平的一项重大举措。我们相信,本次研讨会一定能够通过多层次、多维度、多视角的理论研讨和信息交流,推动我省普通高中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促进全省普通高中教育事业走出一条特色发展之路。

杜侦主任在讲话中强调,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对全面分析新高考对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的影响,深入研究探索新高考背景下普通高中特色发展的新途径,创新新高考背景下的课程体系建设、选课走班解决方案、生涯发展指导、综合素质评价、新型管理模式等带有方向性、深刻性的重大事项具有重要意义。

研讨会上,省教育厅教研室邀请的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体制改革研究室主任王烽作了《高考改革:开启双向选择时代》专题报告;济宁学院附属高级中学副校长孟宪滨作了《新高考背景下适应艺体类考生个性化发展需求的课程体系开发》专题报告;北京晓羊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刘文江分享了《新高考背景下艺术体系考生的选课走班策略》;九江外国语学校校长周卫华作了《新时代普通中学多样化发展的思考与探索》专题发言;南昌师范学院钱芳博士作了《新时代中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专题报告;南昌市实验中学校长黄凌云作了《艺术体育类考生的文化课教学、辅导和教学管理的若干问题》,受到参会领导和教师的高度赞赏。本次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下圆满落幕。

此次研讨会在九江职业大学召开,是该校积极履行服务社会职能的又一种新形式。一直以来,九江职业大学结合教师教育、旅游等专业特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市场为导向,大胆进行课程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在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过程中,充分发挥学校人才资源和技术优势,不断拓展社会服务内容,为本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全面的技术、咨询和培训等服务,实现与社会、企业双向互惠,助力区域发展再上新台阶。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