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10位状元集体走进直播间 这个夏天斗鱼迎来一大波学霸
来源:     2018-6-26 13:50:00
 

去年7月,湖北省文科高考状元范筱雨接受了斗鱼直播专访,与超过80万网友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技巧和对生活的看法,一名数学满分的学霸从新闻报道中走到了广大网友身边,取得了热烈的反响。

今年,斗鱼再次在高考季启动状元与网友见面活动。与去年仅有一个状元不同,今年亮相斗鱼直播间的状元们将高达十位之多,从6月26日开始,将有十位状元在斗鱼直播间陆续与网友见面,斗鱼也将成为业内唯一一个独家专访十位状元的平台。


 


将在6月26日第一期中与网友见面的,是今年湖北省文科状元向洪腾。在今年的高考中,向洪腾特征分达694分,排名湖北省文科第一名。向洪腾将在直播中介绍自己的学习小窍门,针对自己擅长的科目包括作文题发表看法,此外还将与网友互动,包括回答网友提问等。

另外,针对学生群体一直关注的手机、游戏和互联网产品等,向洪腾也将面对斗鱼直播的镜头发表自己的看法,这将是来自全国最强的学霸群体对这些问题的最直接观点。去年的状元范筱雨在直播中就坦言自己基本不接触游戏,备考期间曾长达两年时间不碰手机,不知道今年的状元持何种态度。

在往年,人们对高考状元的了解基本来源于新闻报道,受限于篇幅和节目时长,无论是学生还是家长还是围观群众看到的永远是一副固定的脸谱,不苟言笑、努力、刻苦、用功、奋进,基本就是他们的代名词。

但实际上,这也许并不是状元们真正的形象,他们必然有风趣幽默的一面,有对未来靠谱的和不靠谱的各种幻想,有身具各种才艺的,甚至出现游戏高手也不是没有可能。

 

因此,当面对斗鱼直播的镜头时,人们将能重新认识一个有血有肉的高考状元,了解到他们在刷题背后的故事,在挑灯夜读之余的心情,让观众能看到一个鲜活的孩子,而不是一个被固化了的符号。

在这个过程中,斗鱼也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成为连接事件主体和用户的平台,既有年轻群体喜爱的吐槽、竞技元素,也不失对教育、科学的严肃态度,通过在二者之间把握平衡,斗鱼每年的高考季活动都是一次“直播+教育”的探索。

而通过“直播+教育”的探索,斗鱼的平台上也出现了授课教学、科技直播和教育综艺等内容,既丰富了平台内容,也让直播和教育产生了联系,为直播行业开拓了全新的内容版图。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