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培育中小学生中国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     2018-6-15 12:23:00
 

琼楼玉宇五千载,今朝阅览汉唐风。

64日到69日,四川省通江中学和通江二中的百余人学生参加了时代智和陕西研学之旅。

 

研学旅行能从多方位、多角度,加强青少年的体验感,使得青少年更能身临其境地感受历史、人文、地理。在黄帝陵祭拜祖先,使得同学们了解了祭祀的风俗以及“礼”的重要性,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五千年文化的传承,使书本上的知识“活”了起来。

 

如何使青少年更了解过去的历史?了解如今和平的来之不易?这是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一课,书本上的文字不能确切生动地表现,实地学习则更能体会到。本次陕西研学之旅踏足延安,重走红军之路,通过老红军的讲解,身临其境地感受红军精神,体会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精气神,能使同学们更加珍惜今天的生活。

延安老红军给孩子们唱歌

研学旅行旨在提升青少年的综合素质。综合素质的提升,对青少年要求的不仅仅是书本知识的学习,更希望其知识的涉猎范围更加广泛。在西北工业大学参观期间,不仅了解了西工大的发展史,还学习了著名的“三航”文化。西北工业大学虞锦鹏老师向同学们普及了战斗机方面的知识,同时西北工业大学航模队林博森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航模的知识以及航模队从失败到成功参加国际各项赛事的历程。这不仅是向青少年普及了军事知识,更引起同学们对知识的关注和渴望,以及对兴趣的拓展。

虞锦鹏老师讲课

本次陕西研学活动带给学生们的不仅是一次视野上的开拓,同时使得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等都得到了大的提升。通江二中高一17班的杨敏同学说“通过在明城墙的团队游戏,我们深刻地意识到了团结精神的重要性和自信的重要性,只有坚持团队合作,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我们才能成功。”团队合作带给青少年的不仅是一种能力上的锻炼,更是人格的塑造。

本次陕西研学之旅还有大量的动手实践活动,学习如何制作秦俑,在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馆学习剪纸和拓片,在欣赏历史、艺术的同时,动手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也学习到一些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

据四川时代智和教育副总经理严颖介绍,时代智和在不断优化推出特色产品,已然成为业内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和它一起乘风破浪。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