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艾美国际幼儿园:STEAM科学小实验,在家也能玩转科学
来源:     2018-6-8 17:05:00
 

  “我以后想当一名科学家”——多少人小时候出于对科学家的崇拜,心里默默定下目标:长大后要成为一名科学家,可是当他们接触到科学知识时,乏味枯燥的知识点却磨灭了他们的兴趣.....其实,科学实验也可以很有趣。

实验一:一分为二

玩法:在碗里装满水然后洒满胡椒,再在自己的手指上涂抹一点肥皂,把手放进水里,这时候就可以看到胡椒立马分开了。

原理:这是因为肥皂溶在水中会让水的表面张力变小,胡椒就会被表面张力大的水带走。

1.jpg 

实验二:反重力

玩法:在玻璃瓶装满水之后,用橡皮筋把塑胶网或丝网封住瓶口,然后把瓶子翻转过来,你就会发现虽然网格上有洞,但是水却不会从瓶子流出来,把牙签戳进网里,水依然不会流出来,但是牙签会浮到最上面。

原理:这是因为表面张力附在网格中,生成一个膜,然后把水封住,牙签戳进去的时候并不会戳破膜,而是会被水包住,然后因为水的浮力而升到最上方。

2.jpg 

    这两个STEAM小实验所用到的道具均是生活中再常见不过的东西,可通过几步简单的操作就完成了一个小小的科学实验,并且这个制作和完成的过程孩子可以全程参与进来,甚至他们可以独立完成这样的实验,最大程度地激发了孩子的好奇心及兴趣。艾美国际教育以往的活动也证实了这一点,艾美为家长和小朋友准备的各种亲子活动,最受小朋友欢迎的就是STEAM科学实验环节,因此小朋友其实天然对科学有着浓厚的兴趣。

3.jpg 

    什么是STEAM?STEAM即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艺术(Art)、数学(Mathematics)的首字母。这个教育理念强调打破学科界限,注重学习与实践的联系,注重学习过程而不是最终结果,主张让孩子自己动手完成自己感兴趣的项目,从中学到各类学科的相关知识。

     STEAM 教育中,数学是中国孩子的强项,科学、工程则很少出现在孩子们的日常活动中。而未来社会对综合型人才,“全球公民”的需求,要求我们为孩子奠定不同领域的基础知识。若希望我们的孩子得以全面发展,学习各种学科以及跨学科的知识,培养孩子的科学精神,仅凭阅读科普读物是不足够的,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完成有趣的、并且和他们生活相关的科学实验,更有助于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增强孩子的探索和思考能力。

4.jpg 

    艾美国际教育以前瞻性的教育理念,融合中西方教育之精髓,致力于培养“多方面综合型人才”,采用由中美资深专家团队深入研发的STEAM教学体系,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完成他们感兴趣的、并且和他们生活相关的项目,从过程中学习各种学科以及跨学科的知识。STEAM教育理念敢于让孩子们犯错,让他们尝试不同的想法,让他们听到不同的观点。孩子们能够创造应用于真实生活的知识,通过动手实践,从而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达到潜能开发的目的。倡导孩子超学科学习概念,注重学习与现实世界的联系,并且在学科之间,能够相互支撑、相互补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