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媒介新蓝海——早教智能陪伴机器人
来源:     2018-6-7 13:08:00
 

时代在前进,科技在进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寻求更智能化的生活习惯与行为模式的队伍中。早教智能陪伴机器人在教育领域的智能化应用更是犹如异军突起般,呈现燎原之火趋势。它们是专门为儿童早教、促进孩子学习兴趣的教育类电子产品,可以按照表情动作、感知输入、机器人智能、社会互动、角色定位和用户体验六个维度来评价其产品成熟度。从最初带屏幕的笨拙式视屏,到现在的仿人类智能输出外观,早教机器人的卓越进程有目共睹。

据前瞻《中国早教机器人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预计至2025年,早教机器人市场空间将达到3000亿,其之所以如火如荼,主要原因在于:(1)经济增长提升消费能力:民众对于文化教育的关注度和消费意愿日益提升,为早教机器人行业的快速发展奠定市场基础;(2)产业政策助力行业发展:国家机器人产业政策与教育工作发展规划应用普及明显,奠定了极为有利的政策环境;(3)二孩开放扩大市场需求: 都说“人如何,看三岁”,可见婴幼儿时期的综合素质塑造在人们内心世界的地位之高,随着85后开始组建家庭以及2胎政策的全面开放,给早教机器人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目前市面上常见的早教智能陪伴机器人,就以行业口碑很不错的一恒科儿童早教陪伴机器人为例,一恒科推出的早教陪伴机器人受到的关注度非常高,大家都很关心一恒科的产品为何会受到如此欢迎。位于深圳南山智恒产业园的一恒科电子科技公司,是中国领先的早教智能陪伴机器人硬件产业生态平台,主要业务涉及陪伴机器人领域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其前瞻性的科研成果帮助众多互联网品牌实现产品落地,是集硬件、软件为一体的全方位方案集成供应商。从产业化的智能科技方案设计到最终的产品应用,一恒科赢得了众多科技公司的青睐,其战略合作伙伴有科大讯飞、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爱奇艺动画屋、小小优酷、思必驰、图灵等。

目前,有很多公司都在致力于早教陪伴机器人的研发和推广,据业界方向将持续以终端教育群体需求,在以下三个阶段作深入研究:(1)设置安全知识教育版块,将实际生活中的安全教育形式应用到各个情景软件中,潜移默化地引导孩子们的安全自救意识;(2)设置分龄阶段过渡模式,针对不同学龄及近学龄层次的儿童配备相应寓教内容,实现因龄施教的问题;(3)与学校进行数据合作,基于后台数据的分类处理,关注学科学习成果,有针对性地进行侧重点辅助教学,实现信息化的教育。

早教智能陪伴机器人是人工智能领域的荣耀先锋,革新未来的教育和生活。亲子互动中,陪伴是最简单也最难实现的温情承诺,借力于早教智能陪伴机器人,解放繁忙的束缚,让爱不留空白时光,相信早教陪伴机器人事业将锻造更多辉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