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国家京剧院走进职大精彩上演程派名剧《锁麟囊》
来源:     2018-5-26 13:32:00
 

523日晚,“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国家京剧院走进九江职业大学专场在我校濂溪校区大礼堂隆重上演。国家京剧院的艺术家们精心准备的程派京剧名曲《锁麟囊》为我校师生上演了一场高水准的艺术盛宴,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大礼堂座无虚席,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党委书记刘少华,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明亮等校领导和千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这场精彩纷呈的国粹表演。

(演出现场)

(校领导和师生观看演出)

党委副书记周春明热情洋溢致辞后,在舒缓的曲调声中,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李海燕女士主演的程派大戏《锁麟囊》正式开演。赏京剧国粹,看百味人生。雅致独特的声腔艺术,人人可体味而又体味不尽的世态炎凉,带着几分温暖惆怅,一下子抓住现场观众的心。

(精彩表演)

 

 

剧目一波三折,字字玑珠,艺术家们声情并茂,幽咽婉转,从脸谱艺术到唱腔身段,一招一式、一颦一笑、一举手一投足,无不展示出艺术家们精湛的艺术功力。剧中女主人公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彰显了中华民族传统礼仪道德观念,宣扬了慷慨仁义、扶危济困、善有善果的主题思想。让现场师生在领略传统文化艺术魅力的同时,又得到了一次传统美德和核心价值观的教育,人格和心灵得到了净化和提升。

台上倾情出演,台下掌声喝彩声不断,国家京剧院走进职大专场演出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校领导同演出人员合影)

演出结束后,戏迷向艺术家送上鲜花,表达敬意。观众们起立鼓掌,掌声经久不息,校领导走上舞台,感谢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并合影留念。

国家一级演员江其虎先生作讲座)

正式开演前,国家京剧院还安排了京剧知识的讲座,由国家一级演员、梅兰芳金奖获得者江其虎先生为大家作了《感受中国古典之美》京剧艺术专题讲座,讲解了京剧的发展历史以及“综合之美”“程式之美”“虚拟之美”等艺术特性,并通过演员的现场示范,生动诠释了“唱、念、做、打”等京剧主要表演形式,让师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吸收京剧知识,感悟艺术魅力。

演出开始前,刘少华书记、马明亮校长等校领导亲切看望了国家京剧院全体成员,对各位艺术大师的莅临表示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就开展艺术教育、弘扬传统文化,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进行了交流。

2013年以来,“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多次走进我校,为我校师生更好地聆听大师、提升艺术素养、陶冶情操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此次京剧《锁麟囊》的成功演出,让师生近距离地接触中国经典京剧,感受了民族国粹之美、中国文化之美,对我校推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建设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