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召开作风建设攻坚工作会
来源:     2018-5-23 15:12:00
 

为贯彻落实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学校作风建设工作整体水平,522日下午,九江职业大学在大礼堂召开作风建设攻坚工作会。该校党委书记刘少华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明亮主持会议,校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刘少华书记指出,召开全校作风建设攻坚工作会,目的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作风不实、能力不强、管理不严等问题,推动学校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就做好作风建设工作,刘书记从为什么要搞作风攻坚行动、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作风攻坚行动如何做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刘书记强调,作风攻坚行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加快学校改革发展的需要,是提升三支队伍管理能力的需要,加强作风建设关乎到学校的生死存亡。全校上下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作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一起动手来一次作风问题“大起底”“大扫除”。

刘书记指出,学校作风建设仍存在五个方面的问题,即怕担当、怕追责;慢作为、不作为;不说实话、不办实事;不思进取,能力不足;不讲规矩,不讲程序。这些问题必须下大力气予以整治,全校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当前存在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要敢于较真碰硬,集中发力、猛药去疴,切实把坏风气破除掉、把好作风立起来。

刘书记强调,开展好作风攻坚行动就是要改革考核机制,建立科学考核制度。要坚持把考核评价与干部职工任用晋级、奖惩、问责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考核的导向作用,通过从严奖惩倒逼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形成人人忠于职守、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良好局面。

刘书记强调,作风建设是块硬骨头,全校要落实责任,签订任务书;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全校一盘棋;要实行督导督查考核与执纪问责并重。以钉钉子,一锤一锤敲击的恒心,明确责任,落实任务,一抓到底,打造职大作风建设的品牌。

刘书记最后指出,只要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风雨同舟,排难而上,作风建设攻坚行动就一定会取得全胜,一定会在九职业大学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

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明亮在主持讲话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迅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各院部每一位教职员工都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本次大会特别是刘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贯彻到底。二是要抓好整改,确保作风建设落到实处。各院部和广大教职员工要按照《作风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深刻剖析自己、准确查找问题,坚持边查边改,边改边纠。督导组和督察组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督查,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三是要紧扣目标,加快推进学校改革与发展。各院部要紧紧围绕今年的各项目标和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国家级优质校建设、“三项改革、四大工程”等方面实现新进步、新突破,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

马校长强调,各单位要以这次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活动为契机,勇担当、重实干、善创新、树正气,汇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正能量,为加快建设全国一流高职名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传达了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九江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春明宣读了《中共九江职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实施方案》;周春明等七位同志作了表态性发言,表示将严格律己,进一步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分管校领导和各院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党委书记刘少华递交了作风建设责任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