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8CCEA川渝高校对抗赛次日,重庆高校双杀扬威
来源:     2018-5-14 16:48:00
 

513日,2018 CCEA高校对抗赛首站——川渝高校对抗赛顺利进入第二日。来自川渝高校的10支队伍摩拳擦掌,激烈角逐《穿越火线:枪战王者》项目组的冠军宝座。他们分别是四川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成都工业学院、成都工贸学院、重庆理工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文理学院、西南大学

 

比赛同512日的王者荣耀组一样,采用团队积分赛的赛制,由两个城市的五支队伍分别进行小组轮回赛,获胜方积1小分,最终每个城市得分最高的两支队伍进入半决赛,抽签决定半决赛对阵的川渝队伍,半决赛获胜的两支队伍再角逐最后的冠军宝座。

未及开赛,直播平台上的弹幕已将比赛热度拉高。现场座无虚席,来自西南财经天府学院的现场观众们纷纷为成都高校队们加油打气,希望扳回主场颜面。然而天不遂人愿,至半决赛队伍出线时,两支成都高校已无缘冠亚军对决。

四川大学0:2惜败重庆科技学院,与同样0:2败于重庆理工大学的成都工业大学相逢在季军争夺赛。两支成都高校队狭路相逢,成都工业大学显然在团队心态上更盛一筹,快速摆脱前场战事的失利阴影,打法大胆迅捷,以2:0彻底击溃四川大学,荣获季军。

 

冠军争夺战彻底将现场气氛炒至最高热点。重庆理工大学小组赛上赢过重庆科技学院选择潜伏者后第一局抱团进B区下包,形成41的有力部署,成功拿下首分。半决赛拿下夺冠热门四川大学的重庆科技学院不甘继续认输,调整心态,主动出击,第二局开场直接带走两名潜伏者,随后潜伏者两人配合进小道,再次获得击杀,最终保卫者41残局还以颜色,也拿下一分。

此后比分焦灼,一度战成6:6平。但重庆科技学院冷静自持,充分发挥团队战术配合优势,以7:6险胜重庆理工。随后更是在团队竞技开场就强势建立10个人头以上的优势,并不骄不躁恪守胜果。重庆理工也曾奋勇直追,一度将人头差距追至到个位数,怎奈开场失利,覆水难收。重庆科技学院以2:0的战绩拿下《穿越火线:枪战王者》项目冠军。

图为赛事颁奖现场

 

在赛后采访中,重庆科技学院队长吴添才提及有几位团员是《穿越火线:枪战王者》的资深玩家。“从08年开始玩PC端,手游端从201512月公测就开始玩,算是相当熟悉这款游戏的地图和战术打法。”他表示打CFM需要从整体策略上优先布局:“对手很擅长跳管道,那不要紧。我们围住,困进房间,对手的优势就成了劣势。”

来自腾讯游戏《穿越火线:枪战王者》的赛事经理在观摩完整个现场赛事后,对CCEA高校对抗赛的模式产生更为浓厚的兴趣。“虽然说职业赛事含金量更高,但CCEA高校对抗赛实际在帮助我们不断活跃全国高校的电竞爱好者,提升对CFM手游端的认知度和喜好度,也同样在帮助我们筛选出更优的赛事潜力股。未来我们考虑加深与CCEA的合作,联动高校联赛与CFM的全国比赛,强化CFM整体赛事联盟体系。”

自此,持续两日的CCEA川渝高校对抗赛落下帷幕。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理工大学两支战队,将代表川渝赛区出战2018CCEA高校对抗赛全国总决赛冠军邀请赛。

  

关于CCEA:中国青少年数字体育联盟(CCEA)是在教育部指导下,由上海久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牵头发起,中国高校、行业伙伴共同参与组建的联合体,旨在通过系统化的组织管理,推动中国的电竞行业发展。有效整合高校与社会资源,并长期运作以大学生为参与对象的电子竞技系列赛事。

CCEA高校对抗赛是由腾讯游戏官方授权、中国青少年数字体育联盟举办的全国性电子竞技赛事,是CCEA联赛系列赛的核心赛事之一,每年分为春秋两个赛季,通过在全国高校中开展电竞比赛,发掘电竞人才,促进电竞文化在高校中的发展。CCEA联赛是隶属于中国青少年数字体育联盟(CCEA)的赛事品牌,是对标美国传统体育联赛NCAA旗下的全国性赛事,立志打造成为中国青少年数字体育顶级联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