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腾讯微校开放四大合作能力 助力传统一卡通厂商数字化升级
来源:     2018-4-18 11:44:00
 

  在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提出了对“互联网+”的新思考,强调腾讯的目标是成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助力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为此,腾讯专注三件事情:连接、工具和生态。  而在互联网+教育领域,微信校园卡等解决方案在校园数字化升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微信校园卡的出现,并不是颠覆掉实体校园卡,而是开放拥抱,与一卡通厂商合作,助其实现数字化升级。据介绍,微信校园卡与实体一卡通打通后,实体卡服务以及背后的系统并不会消失,而是在微信平台上与学校、师生实现了更多元化的连接,进而扩展了一卡通的使用场景,实现一卡通价值升级。

  4月12日,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教育分论坛上,腾讯厂商推出了以微信校园卡为核心的数字校园整体解决方案,发布一系列助力一卡通厂商升级转型的合作策略,并与广州大学城一卡通厂商签署了全面的数字校园战略合作,助力一卡通厂商等共同推进数字校园建设。

  长久以来,一卡通是承载校园内消费与服务的最重要载体,但在数字校园升级热潮中,各地一卡通厂商普遍面临着升级瓶颈:它们大多拥有完善的硬件解决方案能力,但软件能力在移动互联网化、无卡化的应用趋势下遭遇到发展瓶颈;同时,常年深耕校园的消费支付场景,难以满足高校的全场景服务需求;此外,一卡通厂商长期作为服务后台支持方,品牌顺应互联网化趋势升级的难度很大。

  针对这些痛点,腾讯微校将从四个方面开放合作,支持一卡通厂商的转型升级,与一卡通厂商携手共建开放生态:

  第一是提供产品连接器。腾讯微校为一卡通厂商免费提供校园产品,借助微信生态连接公众号和小程序的能力,连接校园线下和线上场景服务,连接校园既有服务和第三方服务。一卡通厂商可以免费使用微信校园卡产品,可以快速建设数字校园生态,实现线下实体卡与线上产品的融合。

  第二是提供数字工具箱的支持,包括缴费、互动课堂、课堂签到、查成绩、查课表、实名校园社区、活动管理、找工作找实习,以及校园后勤报修、消息通知等100多个工具。一卡通厂商可以根据工具箱快速搭建校园本地化全场景服务。

  第三是开放的商务政策。一卡通厂商除了获得微信支付补贴及返佣政策外,腾讯微校还提供额外的机具免费赠送政策与现金补贴政策。

  第四是共享腾讯教育资源。腾讯微校将开放多年积累的高校资源给予一卡通厂商开拓市场,形成连带效应。同时腾讯微校提供全面的教育信息化支持,对于高校协同关注的创新创业服务,以及在线教育内容等方面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助力一卡通厂商与学校合作的全面性。

  腾讯微校指出,希望通过与一卡通厂商开放合作共同打造一批数字校园标杆,向周边地域辐射,形成合作共赢、优势互补的发展新模式,并在全国产生示范效应。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