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县区级学校的逆袭 邹平双语学校改革成果惊艳教育行业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8-4-17 15:55:00
 

县区级学校的逆袭

邹平双语学校改革成果惊艳教育行业

在传统的观念中,一所学校的教学质量如果要在短时间内实现提升,必然带来的是学生和老师更大的压力和负担,如何让传统教育实现新的突破,这是变革过程中学校面临的重要问题,也是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在教学变革的过程中,如果教学观念不更新,教学方式不转变,课程改革也将流于形式,事倍功半甚至劳而无功。但是在山东省滨州市的邹平县,一所县区级的民办学校却在短时间内,实现了教学效果的巨大提升。

2015年,邹平双语学校高考重点本科达线率9%2017年高考重点本科达线率达到14%,重点本科达线率呈现翻倍增长,普本上线率从30%增长到44%20168月,邹平双语学校在新高一创新性引进智慧课堂先进工具,2017年年终滨州市期末统考,有两位同学进入市前五名,本科上线人数达到60%,实现了大幅度提高。

学生成绩大幅提升,惊艳教育行业

邹平双语学校学生成绩的大幅提升吸引着教育行业关注的目光,一组特别的数据更是惊艳着人们的眼球:在一个学期内,许多学生的成绩都提升了100多分!对此,校长张志刚表示,成绩的大幅提升在邹平双语学校是非常普通的事情。“我们学校的张宗浩同学一个学期分数提升了123分,高二有个学生叫韩成诚,是我特别关注的学生,他中考的时候在我们滨州市排到了1000名以外,一年后的期末考试,他就考到了全市第9名,在最近一次期末考试中韩成诚同学更是以712的高分位列滨州市理科第一名,我很有信心,未来帮助他冲刺全国顶尖名校。”张校长说,不只是这两位同学,邹平双语学校智慧班级90%的学生成绩都有明显提升。

作为一所县区级的民办学校,邹平双语是如何华丽转身,实现逆袭的?张校长为我们揭开了谜底。他表示,这得益于2015年学校顺应智慧教育改革和新课改教学的需求,借助OKAY智慧课堂开启了探索教育现代化、智慧化改革的道路。

“新课标当中讲得清清楚楚,要自主、合作、探究,传统教育没有做到这一点,借助于新科技,借助于OKAY智慧课堂,我们做到了。”

自主、合作的、探究的智慧课堂是教育改革的必然趋势

以前,老师备课、上课都是按照经验满堂灌输,课后还要通过大量的作业才能了解每个学生的掌握情况,学生上课只能跟着老师的思路被动听讲,课后淹没在题海里无法有效复习,整个过程盲目又低效。但是在邹平双语的智慧课堂中,凭借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这些问题被完美地解决了。邹平双语的魏祯老师表示:“我喜欢OKAY智能终端教学带给我们的高科技感受,它快捷高效,学生题目提交了,这题的正确率就立马出来了,连错选了A的几个学生的名字都毫不遮掩给你呈现出来。老师们省去了繁复的作业批改,大大提高了统计效率以及教学效率,这样高效的课堂必然带来学生学习成绩的提升。”

“对优秀的学生来说最可怕的就是,将大量的精力浪费在无用功上,学习的思维被训练成惯性思维了,失去了创新性,他就永远不可能位列到金字塔塔尖里。”OKAY智慧教育创始人、CEO贾云海日前在接受北京财经频道《数说北京》栏目组采访时表示,互联网时代,教与学的形式和内涵都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借助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技术,智慧课堂完全摒弃了填鸭式的流水线教学,转变为自主、合作、探究的精英式教学,教师可以只教学生不会的,而学生也只学没有掌握的,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得到了充分的发挥,获得个性化的教学,这也是邹平双语学校改革成功的关键所在。

从县区级普通学校逆袭成为全国教育改革的先进校,邹平双语学校勇于探索,用先进的教育改革成果为全国中小学贡献了宝贵的经验。2018420日,“全国智慧课堂名校行”活动将走入邹平双语学校,届时,全国各地教育行业专家、学校校长、教师代表以及智慧教育研究者将齐聚邹平双语学校,深度探讨智慧教育给当代教育带来的变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