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部:全国各地校外培训机构整改率达到94%
来源:     2018-12-27 10:51:00
 
(原标题:教育部:全国各地已整改有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达到94%)

  教育部发布公告表示,截至今日,全国共摸排校外培训机构401050所,其中存在问题机构272842所,现已完成整改256691所,完成整改率94.08%。

  除此之外,教育部表示,全国2963个县(市、区)已启动专项治理整改工作,其中2286个县(市、区)已基本完成专项治理整改任务,县(市、区)完成率77.15%。广东、广西、西藏存在问题机构已全部整改;山西、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海南、四川、甘肃、宁夏、新疆等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存在问题机构整改完成率在95%以上。

  教育部强调,校外培训机构整改的阶段性任务已进入尾声,但巩固整改成果依然任重而道远,各地务必要高度重视,抓回头、抓重点、抓机制,坚决防止反弹。

  一要确保培训机构整改质量。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的校外培训机构再次进行全面摸排核查,切实做到全覆盖。省级和地市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对辖区内的县(区、市)选择一定比例进行抽查。教育部将择机赴有关省对整改数据进行核对。

  二要加强寒假培训管理。对培训机构假期开展的学科类培训班,各地要严格进行审核备案,务必做到学科类培训班全部备案并向社会公示。要重点巡查校外培训机构集中的热点区域,一旦发现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培训,坚决予以严肃查处。

  三要积极正面宣传引导。

  四要用好监督举报机制。各地要利用好“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抓紧完成培训机构信息录入,公布黑白名单,便于群众查询和投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