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主任穆建民一行莅临九江职业大学调研
来源:     2018-12-24 12:55:00
 

冬日的暖阳,温暖入心1220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主任穆建民,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许进,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社史研究处处长昝建军一行就许德珩生平展工作推进情况莅临九江职业大学调研指导,听取许德珩生平展推进工作情况汇报。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肖礼庆随同调研,九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廖奇志出席汇报会,九江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少华作了专题汇报,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明亮主持汇报会。

穆建民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学校对许德珩生平展工作所做出的努力,他表示,九三学社中央已经将学校许德珩生平展列为九三学社中央第二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他表示建立和打造许德珩生平展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学校继续挖掘许老在九江生活点滴,弘扬许德珩的精神和风范。对学校的其他恳求,穆主任也做出了积极回应。

作为许德珩之孙,许进委员希望学校通过许德珩生平展这一平台,积极弘扬许老在人生紧要关头做出的历史选择与取舍,对科学永不言弃、刻苦钻研的精神,以及不迷信权威、对工作仔细负责的态度,对国家、对民族的拳拳之心。

肖礼庆副主委感谢社中央对许德珩生平展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同时也感谢学校为许德珩生平展付出的心血和努力,他表示许德珩生平展是九三学社和学校搭建的一座桥梁,希望通过许德珩生平事迹展为纽带,让九三学社众多优秀的人才助推学校发展。

肖礼庆还对当前许德珩生平展布展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许德珩生平展能够展出许德珩少年时代的九江情结以及许德珩在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期间,为九江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二是加快推进对许德珩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三是加强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将许德珩生平展打造成为多党合作的典范。

廖奇志部长表示,把许德珩生平展放在九江、放在他的母校来建设,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九江市委市政府一定按照九三学社中央要求,支持九江职业大学办好许德珩生平展,高质量高水平按时完成建设工作;九江职业大学作为文化传承的重要阵地,要结合传承五四精神,进一步深挖传统文化底蕴,大力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

刘少华书记在汇报中对穆建民和许进一行在学校建校115周年之际莅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在简单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后,刘书记就许德珩生平展推进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刘书记表示,许德珩先生于19081912年两次就读九江中学堂,是职大杰出校友。学校高度重视许德珩生平展布展工作,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和许德珩研究中心。刘书记感谢九三学社中央、省、市各级领导对此项工作的高度关心,表示在九江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九三学社省委会、市委会的指导下,目前整个布展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学校正举全校之力,按时间节点,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项目任务,把它打造成为理想信念教育品牌的精品,向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许德珩诞辰129周年献礼。

会上,刘书记就进一步丰富许德珩生平展内容、许德珩研究中心等相关工作恳请九三学社中央支持,并希望社中央利用高端人才优势,在学校的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师资培训、对外交流等方面加强对学校的帮扶指导,并建立常态化机制。

刘少华书记还为穆建民、许进、昝建军颁发了许德珩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证书。与会人员还就许德珩生平展布展细节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前,穆建民、许进、肖礼庆、昝建军一行还参观了九江职业大学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新时代传习所、共产党员讲堂、党代表向东工作室等地,实地考察了许德珩生平事迹展项目施工进展情况,观看了九江职业大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建校115周年学生作品展,了解了该校各院(部)办学特色。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办公室主任蔡启珍,九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调研员欧阳存凤,九三学社九江市委主委罗云,九三学社九江市委专职副主委、调研员周杏连及该校领导周春明、胡春亮、钟礼勋、戴丽梅分别参加上述调研。

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九三学社职大支社负责人、许德珩研究中心研究员、许德珩生平展设计师及施工负责人、思政课教学部教师代表参加汇报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