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香港理大启动「一带一路跨专业发展计划」助商界专业人士探索商机
来源:     2018-12-13 15:19:00
 
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理大)近日启动「一带一路跨专业发展计划」,为本地的商界和专业人士及内地企业领袖提供首个跨界别平台,借以就「一带一路」的基础建设发展分享经验、增强联系、探索市场机遇并发展多边合作。项目的首阶段将集中于探讨基建发展,未来有可能扩展至旅游及酒店业等其他领域。
香港理大启动「一带一路跨专业发展计划」助商界专业人士探索商机

 

(右四至一)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黄柳权先生、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先生、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会长高迎欣先生,以及(左二及一)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先生、香港理工大学校长唐伟章教授主持「一带一路跨专业发展计划」启动典礼。

 

「一带一路跨专业发展计划」的启动典礼在香港添马政府总部举行,出席启典礼的嘉宾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黄柳权先生、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先生、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先生、香港理大校长唐伟章教授,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会长高迎欣先生。典礼由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会长高迎欣先生主持,超过600名来自香港和内地的专业和商界菁英出席此活动。

香港理大启动「一带一路跨专业发展计划」助商界专业人士探索商机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在「一带一路跨专业发展计划」启动典礼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在启动典礼致辞时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涉及大量的基建项目,例如机场、铁路、港口和能源等项目,也包括建立工业园区和新城市的打造等…这计划能帮助业界在『走出去』的同时能更好地装备,以迎接『一带一路』的机遇和应对挑战。我很高兴『一带一路跨专业发展计划』今天正式启动,并预祝这个计划取得成功。」

香港理大启动「一带一路跨专业发展计划」助商界专业人士探索商机

 

香港理工大学校长唐伟章教授表示,香港理大的愿景是善用大学专长和网络去促进人才培育、科研发展和知识转移,以推动一带一路国家的可持续发展。

 

香港理大校长唐伟章教授表示: 「香港理大多年来与『一带一路』国家许多院校都有科研和教育方面的合作,已经搭建好一个策略平台,我们的愿景是: 善用香港理大的专长和网络去促进人才培育、科研发展和知识转移,以推动一带一路国家的可持续发展。香港理大乐意配合特区政府推动『一带一路』的工作。」

为期一年的「一带一路跨专业发展计划」,获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辖下的专业服务协进支持计划拨款港币232万元资助,并获25个专业团体鼎力支持,范畴遍及会计、金融、保险、法律、房地产、建筑、城市规划、测量、工程等。「一带一路跨专业发展计划」将于2019年1月起, 举办七个工作坊以及两个跨专业交流分享会,预期约有650名本地专业人士及本地和内地的企业翘楚参与。工作坊及分享会包括项目可行性研究、融资评估、风险管理、跨文化管理、预算问题、争议解决、国际项目规管、契约承包制度等多元化主题。

本项计划由香港理大企业发展院、高级管理深造学院、建筑及房地产学系,以及会计及金融学院联合举办。

大会今天举办「一带一路跨专业发展计划」启动论坛,来自跨国企业、内地国企的基建专家、国家官员及香港理大的专家学者在论坛中,从不同角度阐述在「一带一路」国家探索商机和建立合作关系的真知灼见。

香港理大启动「一带一路跨专业发展计划」助商界专业人士探索商机

 

「一带一路跨专业发展计划」启动论坛座无虚席

 

论坛上,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先生指出,「一带一路」为香港和内地企业提供了新动力和新机遇,在今年1至10月,内地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中,近半涉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他表示:「我希望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香港和内地企业及行业协会间,能建立起制度化的交流机制。」

香港测量师学会会长郭岳忠测量师则表示:「香港测量师具备国际认可的专业技能、优秀的管理技巧及丰富的国际经验。不少国家正大力发展经济,大量兴建基础设施和完善相关法制,香港测量师能为他们提供国际级的测量服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