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为未来教育指明方向,新东方行业专家GES大会观点分享
来源:     2018-12-7 13:21:00
 
12月5日,为期三天的“GES 2018 未来教育大会”在京圆满落幕。来自全球26个国家的180位演讲嘉宾,与超过2000位与会者共聚北京,围绕“学校与社会”“教育与科技”“区域与全球”三大核心议题展开讨论。
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方之一,新东方在大会展区展示了在“教育+科技”领域的探索成果。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周成刚、副总裁施柯,以及新东方众多业务负责人则参加了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环节,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了未来教育的机遇与挑战。
新东方“教育+科技”展示区
 
周成刚:未来教育的终极目标是培养经济独立、思想自由、有人格尊严的“世界公民”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周成刚在大会闭幕演讲中分析了当下国际教育的现状。在他看来,全球化的进程仍在加速进行,知识无国界,全世界的年轻人都在同一个舞台上竞技。中国的学生必须要符合世界的标准和选拔规则,才能够赢得一席之地。
而面对这些未来不可避免的趋势与挑战,周成刚给出了他的“解决之道”:激发孩子的激情和好奇心,两者可能比智商更加重要,能让孩子有更持续的成长;培养孩子的终身学习能力,教授学习的方法,提升他们的学习力,这是面向未知未来的“生存大法”。培养出未来能够在经济上独立,思想上自由,人格上有尊严,过上幸福生活的“未来公民”,将是未来教育的最终极目标。
 
施柯:“人机协同”是个双向的过程,要实现彼此赋能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施柯在开幕式当天的“探索:现在与未来的教育”主办方主题圆桌中,针对互联网、AI等新兴科技对教育领域发展影响这一问题提出,新兴科技在教育领域的应用解决了“教育资源不平等”、“教育信息偏差”两个维度存在的问题,并帮助当下的教育从业者逐步摸清未来的教育模型。
面对时下热点的“人机协同”相关话题,施柯认为:“人机协同”在教育领域已然产生了实质性的进展,如新东方通过智能批改技术的应用,减轻了一线教师的工作量。同时他也指出,“人机协同”应该是一个双向的过程,不仅要技术为人赋能,人也要为技术赋能。
在他看来,未来人人都可以成为一个教育者,通过良好的技术水平,实现更高频次、跨越空间和时间的一种教育场景,将是未来教育的机遇所在。
 
俞仲秋:“AI+教育”的应用目前仍在发展中变化
新东方前途出国副总裁俞仲秋参加了主题为“全球下的语言学习”的圆桌论坛,针对全球化语言学习的三个“教学场”——教师、学生、场景所面临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
伴随AI技术与教育的结合呈现逐步加深的发展态势,俞仲秋认为,现阶段,AI技术在语言学习方面主要在语音的究音和作文的修改两个方面进行应用。“AI+教育”的应用目前仍处于发展之中,AI技术对于教师的“全功能替代”,可能还需要经历一段时间的发展。
俞仲秋认同科技可以改变教育的观点,但他同时认为,目前这一程度仍然有限。“未来随着人们整个学习习惯的改变,以及有更新更好的教育技术出现以后,我们才可能真正地在更高层面给教育带来一些更大的突破和发展。”
 
张育宁:推动教育进步,实现教育公平是教育企业应坚守的核心理念
新东方教育文化产业基金副总裁张育宁,在“下一个风口:教育产业新趋势”主题分论坛上,以新东方投资战略为立足点,为教育领域的投资者和创业者指明了方向。
基于新东方本身的业务协同,以及项目本身的教育价值,张育宁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新东方教育文化产业基金在未来可能会偏重的六大方向,即依据“年龄层”划分的偏重于线上的早教幼教阶段,K12阶段、职业教育阶段;依据技术赋能或性质划分的国际教育,“AI+”和非学科素质教育阶段。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投资人,张育宁看教育产业投资的大前提是,所投资项目的教育理念一定要是正确的,即推动教育进步,实现教育公平。
 
陈婉青:AI技术在低龄儿童教育产品中的应用需要掌握“度和尺寸”
作为新东方在线儿童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陈婉青参加了名为“亚洲K12课外辅导的共性与创新”分论坛,同各位奋战在低龄儿童教育产品领域的行业同仁,分享了她与“酷学多纳”一同陪伴孩子成长的经历与思考。
当天大会核心议题是“教育与科技”,陈婉青在分论坛中也表达了其对于AI技术在低龄儿童教育产品中应用的看法,即针对6岁以下的孩子需要的是“全感官教育”,科技在其中的比例呈递减状态,而非仅仅体现在线上;“6~12”岁的孩子,技术所占的比例需要不断增多,以提升孩子、家长和教师的效率。
 
范亚飞、应光:家庭教育既是科学也是艺术
在“家庭教育:社会的铠甲还是软肋?”分论坛环节中,新东方大连学校校长、新东方成长中心创建人范亚飞作为主持嘉宾,与新东方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应光等嘉宾,共同针对“家庭教育”的话题进行深度剖析。
 
(应光)
在应光看来,家庭教育是一门复杂的学科,涉及到人类学、社会学等学科领域,有很多的科学性和规律性内容。但同时家庭教育又很难用数据做精准表达,甚至很难用文字表达得很清楚,家庭教育中的尺度和分寸需要家长自己体悟和把握。

(范亚飞)
范亚飞同时表示,教育是心灵的成长过程。一切能让人心灵成长的过程都叫教育。“我们的人生其实是三个子宫孕育的结果。母亲的子宫给了我们天生的生物遗传特性,家庭和社会这两个子宫孕育了我们后天的习惯、思维、行为模式、文化偏好。对于孩子,我们应识别并利用好他们的天性,同时创建好后天的环境,这样他们就可能成长为一个健康的人、一个成功的人。”  
 
在“GES 2018 未来教育大会”中,新东方作为主办方之一,充分发挥其作为中国教育行业头部企业的引用作用,参与召集各方面力量,再度将目光聚焦在关乎国家长远发展的教育大计。通过不同主题、不同维度的深度探讨,解锁未来教育发展,推动行业变革与升级。GES 2018 未来教育大会已成功落幕,但关于“未来教育”的探讨与实践仍将继续。
正如周成刚在闭幕致辞中所说,主办方不仅希望通过大会传递理念和思想,更希望教育界的同仁能够把它们真正推广和落实,让好的教育理念和思想真正开花结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