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少华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来源:     2018-11-15 11:48: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党委工作安排,1113日下午,九江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少华为挂点院(部)、党支部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这是该校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系列宣讲活动第一场。报告会由该校党委副书记周春明主持。该校师范学院、思政课部、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刘书记围绕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地位和作用、教育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从十二个方面全面、系统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与精神内涵,从八个方面对如何理解领会大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刘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入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深刻阐释了教育优先发展的重大意义,科学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靠谁培养人”等一系列根本性问题,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现实针对性,是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就学习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刘书记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讲政治的表率。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和管理权,以党建为引领,加强作风攻坚。要廉洁自律,做到令行禁止,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要做服务师生的表率。立德树人不仅是高校立身之本,也是大学人才培养之本。要实施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就是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树牢“学生第一、教师第一”的理念,以父母之心关心好学生的成长成才,为教师在学历提升、专业深造、技能培养等方面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三是要做改革创新的表率。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既为学校未来发展提供了新的战略机遇,同时也使学校面临更高层次上的激烈竞争。大家对学校的发展要充满信心,要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向特色要竞争力,争做改革的参与者、支持者和推进者。

刘书记最后希望全体师生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坚定者、奋进者、创新者的姿态,共同承担起立德树人的重任,抢抓机遇,排难而上,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学校改革再出发。

该校周春明副书记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要把“九个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各环节,将贯彻会议精神与学校党建、思政、国家优质校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全面深化学校各项综合改革,以优异的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学校建校115周年献礼。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