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新学期教育教学开局良好
来源:     2018-11-7 13:31:00
 

今天,教育部发布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报告。报告指出,各地各校高度重视秋季开学工作,认真贯彻有关工作要求,部署及时,安全工作严格规范,条件保障准备充分,重点领域防控到位。总体上看,秋季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新学期教育教学开局良好。

为推动各地坚持积极做好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确保教育系统稳定和学校师生安全,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出通知,在全国组织开展2018年秋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工作。9月10日至9月22日,在各地自查基础上,由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公安部治安局和国家督学组成专项督导组,随机抽取10个省份对秋季开学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

本次督导坚持以开学条件保障和学校安全工作为重点,突出对学生资助、教学经费与设施保障、食品卫生安全、学生欺凌与暴力、高校安全与稳定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与校园安全管理难点的解决及部署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导范围涵盖普通高校、高职院校、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等不同学段学校。

报告指出,各地强化思想认识,学校安全防线不断巩固;统筹安排部署,条件保障水平持续提高;狠抓举措落实,重点领域防控成效显著。从督导情况看,各地秋季开学工作整体平稳有序,教育教学秩序井然。但一些地区和学校在条件保障、学校安全、办学条件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突出困难和问题。

督导意见强调,各地要以本次开学督查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整改,切实做好开学保障,强化学校安全工作,全面改善办学条件,确保教育系统的稳定和持续发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部署,推动各地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中国教育部 余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