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第二届中国青少年创新程序设计大赛在京举办
来源:     2018-10-29 11:27:00
 
 10月27日,第二届中国青少年创新程序设计大赛在北京十一学校一分校隆重召开。大赛由北京网络与信息中心作为赛事指导,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网络应用分会主办,北京博雅智学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十一学校一分校承办,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协办。开幕式上,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网络应用分会副会长张冬樵、北京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副主任史陈新、北京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培训中心主任季茂生先生分别发表了致辞。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网络应用分会副会长张冬樵
       北京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培训中心主任季茂生
       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的总体部署,实施学生信息素养培育,推动大数据、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深入应用。此前,北京市中小学生开展了创新能力提升课程推广的课题研究,作为课题研究的核心内容之一KOOV智能编程机器人已经在北京市中小学中课程中进行了推广培训,获得了广大师生的好评。在本届青少年创新程序设计大赛中KOOV编程机器人是决赛重要项目之一。
通过比赛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后继的创新人才,从而进一步提升大、中、小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帮助学习者理解与形成技术的独特素养,提升学习者在技术学习中探究、试验、创新、计算思维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促进学习者的终身学习与发展。
      KOOV智慧编程展现“未来世界”
      本届大赛总主题为“未来世界”,KOOV比赛项目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并按照年级划分为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分别评奖。
       “智能校车避障比赛”是小学组团队赛的主题,比赛中,参赛选手必须以2~3人的小团队为单位,在40分钟内利用KOOV编程教学用具搭建模型并完成编程设计。在现场的紧张气氛中,小选手们利用所学知识,纷纷顺利创造出独一无二的KOOV机器人,为观众带来精彩的编程展示。举办方为考验学生学习成果,磨练学生创新思维,特意在赛道上设置诸多加分项和减分项,让比赛更富挑战性。
      “机器人智能家居比赛”是下午举办的个人赛主题。与团队赛不同,小选手必须经历预赛筛选,并以有优秀的成绩通过评委审评方可入围决赛。比赛中,小选手必须向大赛汇报“作品名称”、“作品功能”、“设计灵感与背景故事”等内容,严谨诚度丝毫不亚于科学汇报。而选手们胸有成竹的精神面貌为大赛增添了积极向上的乐观氛围。随着比赛的进行,一部部KOOV佳作逐一向观众展示。其中有对校园生活的憧憬,有对未来学习场景的构思,涵盖了校园、家庭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无论是拼搭创意,还是对编程逻辑的巧妙运用,学生们的作品都引人入胜,将KOOV灵活的可拼搭特性,和可视化编程模组发挥得淋漓尽致。体现了KOOV在青少年STEAM教育中取得的斐然成绩。
      比赛最终,来自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第一小学和北京市海淀区红英小学唐家岭校区的团队分别获得团体赛低龄组和高龄组第一名;来自北京市海淀区红英小学唐家岭校区的小选手获得个人赛第一名。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中国教育事业部总经理赵威女士
      活动最后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中国教育事业部总经理赵威女士发表闭幕辞,对小选手们精彩的比赛表达了赞美和肯定,为他们的创意精神和团队协作点赞。赵威女士表示,STEAM教育是青少年素质教育的强力推手,在过去的努力下,索尼KOOV已经成功帮助很多中小学生走上了创意编程的学习道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在未来,索尼KOOV将继续探索更理想的STEAM教育模式,期待KOOV在青少年学习者手中绽放更多精彩,扮靓STEAM教育新历程。
 
      更多新闻资料,请垂询:Guohui.Ding@Sony.com;sunyuxiu@ccmgchina.com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