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胡金波任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曾提出办好教育要坚持“三问”
来源:     2018-10-23 14:49:00
 
10月23日南京大学召开教师干部大会,胡金波出任南大党委书记。
10月23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在南京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的任免决定,胡金波任南京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之前担任南大党委书记已四年、现年已满62岁的“男神教授”张异宾不再担任。
公开资料显示,胡金波,男,1960年1月出生, 1976年7月参加工作,河海大学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在职博士研究生毕业,研究员。
他曾任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部长,2018年1月至今任江苏省政协副主席。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查询到,胡金波在担任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期间,在2013年度分管处室“创建学习型处室、争当学习型个人”总结会上发表了自己对于教育的看法。
胡金波说,教育工作者应博学多才、博采众长。教育行政部门干部只有“博观而约取”,才能如虎添翼,为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他表示,办好教育工作要坚持“三问”。一问“我是谁”。明白自己是一名普通的公务员,应“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明白自己是一名担负一定领导责任的公务员,应“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明白自己是一名从事教育工作并担负一定领导责任的公务员,应成为“上帝见到脱帽致礼的人”、“一个肩膀担负学生的今天,一个肩膀担负国家和民族未来的人”。
二问“为了谁”。为了人民群众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具体表现为“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成长”。因此,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构建“一方池塘”,滋润学生的自然成长;点燃“一束火焰”,促进学生自己成长;敲打“一块燧石”,推动学生自由成长;推开“一扇大门”,实现学生自觉成长。
三问“依靠谁”。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必须时刻不忘提高质量必须依靠教师,“一名好教师可以教出一批好孩子”;时刻不忘办好学校必须依靠校长,“一名好校长可以成就一所好学校”;时刻不忘办好教育必须依靠教育家,“一批教育家影响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他还说,谱写中国教育梦江苏教育的美好篇章,就是要善于慎思,坚持唯物论,做到“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坚持辩证法,做到“交换、比较、反复”。唯有如此,才能见微知著、获取真知,举一反三、形成灼见。
“今天,看一名教育行政部门干部水平高不高,既要看他读书多不多,更要看‘笃行’能力强不强。”胡金波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