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8青岛世界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汇聚14国「作品评审交流会」引千人观展
来源:     2018-10-16 15:40:00
 

 10月11日,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北京服装学院、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中关村北服时尚产业创新园承办的2018青岛世界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作品评审交流会成功举办。本次大赛以邀请制的形式进行选手邀请与作品征集,邀请来自全球五大洲——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大洋洲、25所国际一流时尚设计院校,包括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英国伦敦艺术大学伦敦时装学院、意大利米兰理工学院等享誉全球的顶尖时尚设计院校在内的49位学生参与角逐。

 本次大赛的评审制度采取了国内首创模式,极具期待感与挑战性。评审会现场展出了涵盖男装、女装、针织等多种品类设计作品共195套,多国家、跨民族的设计风格吸引了众多知名企业、专家、社会组织机构负责人及院校代表近1000人次观展,15位时尚行业权威代表组成的评审团,涵盖了国内优秀企业代表、知名设计师、时尚权威媒体等多个领域——其中包括了深圳思诺兰德徐瑞光、金顶奖设计师房莹、迪尚集团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张秀龙、京东大数据平台部负责人林嘉等。他们从市场需求、艺术价值、设计专业度等多维度进行考核,挑选出兼具学术和商业价值、拔萃出类的时尚毕业生,授予单项奖——金海螺奖,并给予其五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在这一创新的评审赛制下,或将出现某位时尚毕业生同时获得多位评委青睐的可能性,他将在最终的10月12日举办的颁奖典礼上荣膺“全场时尚大奖”。

 评审交流会现场,49名时尚毕业生的作品以静态展的形式展现,彰显蓬勃的青春创意。15家权威评审、近50家观摩企业、院校与媒体在会场内与各国选手自由沟通,充分了解其创作灵感与设计理念。评委徐瑞光评委表示,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充满了青春活力与极强的创造力,但作为评委,除创造力以外,还需要看选手的作品是否具有一定的产业转化能力,只有设计师将蓬勃的创造力和产业的实际相结合,能够开发出更适合市场的和消费者需要的产品。

 在评审与交流的过程中,选手们不同的文化背景,以及未经市场洗礼的创作的“纯真感”,令评委们耳目一新。评委房莹认为,由于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几乎都是95后,在设计表现力上非常大胆,独具个人想法与风格。她很欣赏这种有能量的作品,让大家看到了他们具备设计兼具艺术价值与市场需求产品的潜质。

 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选手曹宇培,带来了作品《解码》,以独有的创意与灵感收获了多名评委的赞许。他表示在设计这件作品的时候,力求作品的自我表达和市场需求之间的平衡,尤其在用色和用料、包括工艺方面,借鉴了许多当下的流行元素,把设计理念融入当代审美,是创作的关键。

 而作为首次来华参赛的外国选手——来自英国伦敦艺术大学时尚学院的Thomas谈到:“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真的非常高兴。中国这几年的时尚市场发展势头良好,许多人都想来中国看看。我要感谢这次大赛,给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可以了解到全球其他国家设计师的设计作品和设计理念,也激发了我许多的创作灵感。同时,大赛也很好地为外国想来华发展的设计师们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如果有机会,我也希望能来中国发展。”

 评审交流会上,来自参赛院校之一——圣彼得堡国立工业技术与设计大学的Prozorova Ekaterina教授,也谈及了参与本次大赛的初衷与参赛体验,他表示:“我一直很鼓励我的学生参加这样全球性的大赛,让他们多看看其他国家学生的设计、了解当下的国际流行趋势。 时尚是一种国际语言,可以让世界各国的人互相学习理解。从接受邀请开始,我就十分关注本次大赛的动态。本次大赛的主办方十分了解时尚产业的发展趋势,无论是视觉设计,还是内容呈现,都呈现出了一个赛事高水准的专业性与国际化风格。”

 在表示感谢本次大赛提供了一个与国际院校对话交流机会的同时,参赛师生们也表示希望赛后能与大赛的承办方之一——北服创新园加强合作。而这也与活动举办的目的不谋而合,赛后北服创新园将为参赛选手、相关院校以及参与企业,创造彼此对接的合作机会和项目。作为产教融合的践行者,近几年来,北服创新园积极对接优质产业资源,与百余家优质企业展开密切合作。同时利用丰富的校友资源,已于巴黎、伦敦、米兰、中国台北、莫斯科等世界设计之都城市设立国际工作站,以多种方式与海外政府机构、教育机构、优秀企业共建项目,共享资源。此外,北服创新园每年举办各类时尚创意活动300余场,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学术大家、企业精英、业界领袖云集于此,与青年设计师们展开交流。未来,北服创新园也将继续完善人才支持体系,打造时尚领域产教融合发展创新生态,积极推动产教融合迈向新阶段。

 本次评审交流会,青年一代的设计师在自我展示的同时,也十分难得地与时尚产业代表、行业权威,在同一时空,集中展开对话交流。选手们可更好地了解了市场与企业需求;评审代表们也再此过程中发掘未来可期的时尚设计新势力。比赛的最高意义,不仅在于遴选,更在于沟通与培养的开始。让我们共同期待2018青岛世界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10月12日的颁奖典礼,见证未来之星的升起!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