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重磅新规:将辞退这“3类”教师,老师:太冤了吧
来源:     2018-10-15 13:24:00
 

人民教师一直是不少人都羡慕的“铁饭碗”职业,公认的工作稳定、待遇可观,甚至比普通上班族每年多几个月的寒暑假,过着悠哉的生活,很多人都想考这个职业。

不过近日教育又发布新规,内容就是教师改革及2018改革教师的要点,针对教师的规定也陆续出台,所以即使是身在编制内捧着铁饭碗,随着各种规定的更新,现在也是要寸步小心,随着这次的教育新规定,不少教师可能会有下岗危机!各位老师快来看看自己“中招”没有。

第一类:开校外补习班的老师

教师虽然是一份公认的稳定低压力职业,但是相对应教师的薪资也是较为固定,所以有不少在职老师为了赚一些“外水”补贴家用而利用自己的职业技能开设补课班,组织校外补课时间一般在周末或者假期。这样就导致一些教师为了让家长不得不送自己的孩子来自己这里补课,从而在学校正规上课时间里故意不讲很多重要的知识点,以此来达到目的。教育部这一次明确规定,在校外开设辅导班的在编教师,一经发现,直接吊销教师资格证。

 

第二类:无教师资格证的“代课老师“

现在外面有很多辅导机构,市场需求量多,为了能最大化赚取利益,机构招聘的很多教师都是“不持证上岗”,很多老师没有考到教师资格证的,这样会导致教师行业的一些教学质量不过关、教师品德参差不齐等乱象,所以教育部这一次规定,没有证的不被允许从事教师职业,所以各位还没有教师资格证的老师们但已经在工作的老师们注意一下,能考证就赶紧去考了,失业之后再考就晚了。

第三类:不合格的辅导机构

整改辅导机构具体有三个方面:收费、教学内容、教学资质。如果家长发现机构乱收费,不符合标准,可以随时举报,而且只要一收到举报,该机构就要面临停业整顿或者直接取消营业资格的“灾祸”。

其实有上述情况的产生,也是因为现在的编制教师工资水平整体低,所以这一次的新规发布,不少教师纷纷抱怨,在这个物价飞涨,日常开销增高的时代,在校的工资太少,又不让自己在外面靠自己的能力赚取外快。如果这样下去,优秀负责的在职教师会越来越少,因为辞职在外自己开班比在学校兢兢业业还赚得多,何乐而不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