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情满“苏沪”,“书香中梁”爱心图书室落地江苏省内8所学校
来源:     2018-10-10 12:07:00
 

书香飘满庭,阅读伴成长。109日,由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以下简称江苏省儿基会)、中梁控股集团联合主办的情满苏沪 书香中梁爱心图书室捐赠仪式在苏州市相城区特殊教育学校成功举行。

爱心善举,社会各界共同见证

江苏省儿基会常务副理事长柏志英、副理事长陈秀云,江苏省工商局副巡视员冯兴汉,苏州市相城区副区长曹岩,中梁控股苏沪区域集团总裁王卫祥,苏州市妇联,苏州市相城区妇联、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领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受捐学校代表及师生共同见证了此次公益活动。

捐赠图书,传递书香不遗余力

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中梁控股集团与江苏省儿基会正式签署“书香中梁专项基金”项目合作协议,通过江苏省儿基会向南京市高淳区金陵汇淳学校、苏州市相城区特殊教育学校、如皋市丁堰小学等江苏省内的8所中小学校无偿捐赠总价值约60万元的爱心图书。

公益在心,更在于行。中梁控股苏沪区域集团总裁王卫祥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作为中国地产20强企业,中梁在江苏深耕多年,服务了数万家庭,因此书香中梁在江苏的开展有着先天的优势和责任。此次与江苏省儿童少年基金会并肩携手,以书籍为纽带,将书香文化带进校园,正是中梁践行社会责任的有益实践,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城乡儿童的成长和教育发展问题,点滴支持,为未来中国的栋梁助力。

为了表彰中梁在关爱儿童成长公益事业上的贡献,江苏省儿基会在活动现场向中梁控股集团颁发“江苏儿童慈善突出贡献单位”奖。江苏省儿基会常务副理事长柏志英表示:“感谢中梁为孩子们的阅读和健康成长做出的贡献,同时我们的受捐学校也要把这份感恩的心回报给社会,用实际行动教育孩子们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将来用他们的力量回馈社会。”

五年百校,大道中梁彰显担当

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江苏省工商局副巡视员冯兴汉对中梁作为企业公民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义举表示赞赏,并期待更多像中梁一样的优秀企业积极行动起来,为孩子们点亮未来。

公益之路,从不止步。2017年,为响应国家关于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号召,助力城乡儿童阅读,中梁提出五年百校公益计划,启动书香中梁爱心图书工程公益行动。两年来书香中梁已在浙江、安徽、青海、西藏、上海、云南、福建、江苏等多个省市相继落地。

2018年,鉴于书香中梁在改善有需求地区学习环境、助力区域教育事业发展上发挥的切实作用,在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指导下,书香中梁爱心图书室项目正式纳入光彩书屋计划。西藏日喀则项目得到了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的肯定,被列为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专项资金资助项目。此外,中梁也与上海市浙江商会公益基金会达成了书香中梁教育慈善项目的合作。

除了坚持开展“书香中梁”公益项目外,中梁还通过各种形式,在教育扶持、体育投入、环境保护、赈灾援助等多方面持续开展公益活动。多年来,中梁积极承担社会价值担当者的角色,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助力祖国教育事业发展的同时,努力为美好生活创造更多价值。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