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智慧时代教育新变革 百度教育大脑让课堂“活”起来
来源:     2018-10-10 11:36:00
 

        众所周知,传统的教学模式中以课本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以填鸭式和满堂灌为主要特征的弊端一直为教育界内外所诟病。学生缺乏独立思考、学习进度无从得知、不同水平的学生缺乏针对性解决方案、教师应对教学难题疲惫不堪、学生厌学等都是难以忽视的问题,教育改革呼声一直高涨。

  百度作为国内领先的搜索引擎平台,更是最早布局人工智能技术的公司之一。近年来其也在智慧科技领域不断探索,目前仍在不断推进完善的“百度大脑”,通过已建成的超大规模神经网络,在语音、图像、自然语言处理和用户画像等领域提供技术支持,同时基于AI,Big Data,Cloud Computing三大技术推出了教育层面的“百度大脑”,即“百度教育大脑”,打造出“AI+教育”的新时代创新教育模式,为教学难题提供了不少解决策略;借助科技力量,百度教育努力推动传统教学模式走向智慧时代。

  百度教育大脑开启“智慧课堂”

  作为面向教育行业推出的智慧解决方案,百度教育大脑以百度积累的海量专业内容、精准用户画像为数据基础,借助AI技术深入三大互动场景,在满足用户既有学习需求的同时,也在以个性化推荐的方式来激发用户学习需求,帮助用户唤启更好的自己。

  为更广泛地普及教学新模式,百度教育大脑于2018年9月,联合北京师范大学智慧研究院与白洋淀高级中学三方共建了“雄安新区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室”。该实验室基于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物联网、脑科学等新兴技术,将服务于学校乃至雄安新区的人工智能教学、STEAM教育和教师新技术能力培训。除此之外,2018年9月20日,百度教育大脑与合肥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落户合肥市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并于9月21日在合肥设立了教育实验室,实现用人工智能进行教育升级、助力安徽省快速实现智慧教育的目标并形成智慧教育产业。毋庸置疑,百度教育大脑所开启的“智慧课堂”,能为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推动中国教育事业走向智慧化。

  百度教育大脑让课堂“活”起来

  知识无界限,但传统的教学方式很难针对性地解决教育资源的不平衡问题,教育资源受地域的影响,使得教师及学生很难获得“公平对待”。在如何让优质的教育资源得到全民共享这一问题上,百度教育大脑给出了解决策略;借助了AI科技,打通共享渠道,尽可能让学习者不受区域、年龄、身份的限制,更便捷地接触到全面的学习资源,让优质的教育资源在不同地区的课堂“活”起来。

  在课堂学习方面,传统的教学内容使得许多学生出现厌学的现象;一方面传统的授课方式缺乏互动,另一方面教学内容与学生的个性及需求匹配,百度教育大脑为此打造了场景化互动课堂,使得教学内容更符合传授双方的需求。课堂内容“活”了起来,学习者不再抗拒课堂学习。

  除了资源和内容方面的创新,百度教育大脑还借助互联网科技传播速度快、范围广、时效性强等优势,实现“哪里有求知欲,哪里就有课堂”,让学习者能够随时随地进行PC或移动设备终端的学习,尽可能让知识能被活学活用。

  百度教育大脑将带来更多变革

  百度教育大脑所引领的教育行业的智慧时代,它所打造的智慧课堂模式将使得未来课堂的广度与深度得到不断地提升,在时代科技的驱动下也将不断取得完善,并将成为课堂教学的发展趋势。在百度教育大脑所引领的创新模式下,大众所需的精英教育将不再属于少数人,而是全民性的普及。

  百度率先开启的“AI+教育”模式,一方面将带动人工智能在教育行业完成普及,另一方便也将带动更多的教育机构主动创新,推动中国教育事业良性发展。作为新时代智慧教育的领航者,百度教育大脑也将继续进行创新与升级,以普惠教育为初心,不断为中国教育事业的改革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