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鸿艺教育首届北京“游学夏令营”圆满落幕
来源:     2017-9-15 16:22:00
 
       2017年8月12日,鸿艺教育举行了首届为期五天的“北京筑梦之旅夏令营”活动。此次活动为广大艺考群体量身定制,集访学、体验、游玩为一体,以“寓学于乐、寓乐于学”的模式,开拓学生眼界,以此感受全新的生活、学习方式。为了有效帮助营员加深对各大高校的认识及对自己专业的理解、加强艺术学习,提高营员的艺术修养,此夏令营安排的行程及课程全部经过严格筛选,特拟定五大活动主题对营员升学有极大的帮助。

  主题一:体验名校文化氛围,激发学习兴趣

  知名学府既是学生们向往的筑梦之地,又是鼓励高考生前进的动力,其浓厚的学术氛围对于熏陶学生的创新意识、点燃其艺术思维的火花、激励其学习的动力以及在社会实践能力的发展方面都会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作用,从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我们挑选了中国传媒大学与北京电影学院两所中国顶尖艺术类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培养出白岩松、崔永元、李咏、罗京等央视名嘴,被誉为“中国广播电视及传播人才摇篮”。近年,新闻传播学、数字媒体、广播电视领域、戏剧与影视学等一级学科稳居全国第一;北京电影学院作为中国唯一、亚洲最大、世界知名的电影专业院校,拥有最丰富的专业学习资源。在“中国电影人才的摇篮”中,我们感受独特的电影文化。

  营员们在抵达北京后,首站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游学欢迎仪式,由吴老师接待并赠送中国传媒大学纪念品及伴手礼,仪式结束后,在吴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中传特色的校园文化,感受浓厚的艺术氛围和硬件设备实力与专业资源。营员们对中传校史和各个专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开阔了视野,激起了内心的学习斗志,并积极与老师交流互动,整个过程中,充满着积极、和谐的学习氛围。

  

 

  

 

  

 

  (中国传媒大学)

  

 

  (北京电影学院)

  主题二:名师深度透析艺考,提升专业素养

  邀请中央戏剧学院的杨教授,传授学习艺术类专业的方法,同时着重讲述各个专业对于学生的影响和改变,解读报考政策,分析专业的社会需求与人才储备状况的相关数据信息,预测各专业发展前景与就业趋势。营员们认真记笔记,积极大胆的提出疑问,呈现出轻松活泼的学习气氛。

  

 

  

 

  主题三:深入节目录制幕后,理论付诸实践

  实地参与国内首档也是全屏唯一一档明星书信朗读节目——《见字如面》的节目录制,与众多国内知名明星近距离接触。将理论付诸实践,更深入的了解节目录制时机器沿轨的走位,主辅摄像的交替,主持人的站位技巧等,内化传媒知识,拓展思维。录制结束后不同艺术专业的学生都表示受益匪浅。

  

 

  主题四:鉴赏歌剧戏剧电影,接受艺术熏陶

  营员们走进中国国家表演艺术的最高殿堂和中外文化交流的圣地——国家大剧院,观看来自俄罗斯戏剧团表演的莎士比亚四大喜剧之一《第十二夜》,体验中国最高舞台的艺术魅力,感受从未有过的视听盛宴,享受世界级的大舞台。既使学生感受其浓烈的艺术氛围,增强学生的艺术气息,又可提升其艺术修养。

  

 

  

 

  主题五:领略城市文化魅力,融汇古今之美

  城市文化具有价值导向、行为规范、人心凝聚和意义升华的教育功能,对人的身心发展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基于这一理念,我们安排营员参观北京著名的旅游景点和文化景点:参观世界最大的国家级电影博物馆——中国电影博物馆,营员们以多种方式真实感受这些经典作品的魅力,感受中国电影从哑声到有声,从黑白到彩色的百年历程;前往现代城市文明与工业文明的独特交汇地——798艺术区,欣赏独特而震撼的艺术作品;去南锣鼓巷了解老北京胡同文化,体验各色小吃;在天安门徒步至世界最大宫殿建筑群——故宫,揭开明清两朝皇宫禁地的神秘面纱;傍晚在奥林匹克公园,参观拥有着绚丽灯光夜景的国家体育馆——鸟巢和荡漾着蓝色波光的奥赛游泳馆——水立方。

  

 

  

 

  (中国电影博物馆)

  

 

  (798艺术区)

  

 

  (故宫)

  

 

  (南锣鼓巷)

  

 

  (中央戏剧学院)

  

 

  (鸟巢)

  

 

  (水立方)

  

 

  (水关长城)

  

 

  (归程留念)

  在此次五天四夜的“游学夏令营”中,采取“寓学于乐”的游学模式,令营员们亲身实践,引导其扩展知识层面,领略地域文化,收获颇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