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我和常春藤有个约会” 揭开名校申请幕后故事
来源:     2017-7-10 17:14:00
 

 由外联出国顾问集团、中美青少年教育发展基金会、精英说联合举办的年度暑期主题活动【我和常春藤有个约会】今年即将迎来第四届。以搭建中国学生家庭与美国名校学子直面沟通平台,用学生领袖的经验和感悟鼓励并引领学子们追寻常青梦想,走上卓越之路为目标的【我和常春藤有个约会】主题活动,今年将继续扩大规模和影响力。在暑期两个月的时间里,【我和常春藤有个约会】主办方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苏州、青岛、重庆等地举办总共近25场系列活动。

  

“我和常春藤有个约会” 揭开名校申请幕后故事

 

  参加2014年第一届【我和常春藤有个约会】的学生领袖合影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我和常春藤有个约会】不仅让广大国内学子亲近藤校,揭开常春藤的神秘面纱,以分享嘉宾身份参与活动的常春藤领袖们也将受益。主办方外联出国介绍,今年暑假加入【我和常春藤有个约会】公益项目的学生领袖,将得到中美青少年教育发展基金会授予的“青少年领袖大使”的荣誉称号和证书,并获得世界500强企业工作机会的优先推荐。更加让人心动的是,分享内容得到最多学生认可的学生领袖将在今年9月份有机会与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先生同台演讲,这将成为他们人生履历中极为出彩的一笔。

  

“我和常春藤有个约会” 揭开名校申请幕后故事

 

  参与活动的家长直接向学生领袖发问

  在本届【我和常春藤有个约会】主题活动开幕之际,不妨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过去几届中,常春藤精英们都分享过怎样的名校生存法则吧。

  法则一:要有“精英意识”

  “精英意识,是一个逐梦之人须有的基本素质,你要时刻坚信自己能够成为最好的那一个,不能因为一两次挫折,便怀疑自己、放弃自己,你要不断证明自己配得上。”来自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曾霖已成功取得该校的硕士学位,用她自己的话来说,自己的求学经历真可谓“天意弄人”。

  她说:“很奇怪,第一名与我总失之交臂,尽管我一直很努力,但每次在谜底揭晓的时刻,都会有一个比我更优秀一点的人横空出世,很遗憾,我拿第二要比第一名的经验丰富的多”。所以,当时曾霖也从未燃起对出国留学的期盼。她说:“当时的想法就是要在国内读书,然后拿一次第一名给自己看看,可外教却跟我说‘霖,很奇怪你为什么不想出国留学,你这么优秀’,于是,我便开始考虑这种可能性。”

  “有时候,我们总认为有些人就是比我们厉害,但实际不然,在美国,中国孩子也一样可以很优秀。”曾霖说:“美国并不是天堂,它也有种种问题,但在这种更为开放的环境中,通常更能磨练一个人的韧性,我比很多人都努力,所以身处其间,我依然可以说自己是精英。当遇到问题时,不要总寄希望于他人,先想想自己能做什么,勇敢的面对自己、做你自己,你就是精英。”

  法则二:展现自己的长处

  就读于康奈尔大学的俞韵如介绍自己的留学经历时,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坚信自己是最好的,你身上总有最特别的地方在闪光。”俞韵如说:“高中时便来到美国,刚去口语不好和别人很难交流,无法真正融入这里感觉很孤单好几次想放弃。但后来,自己参加了学校的舞蹈团,通过民族舞蹈表演,第一次让大家认识了我”。俞韵如对于这段经历似乎很难忘,她说:“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渐渐地很多同学都知道了我,自信有了人也开朗了很多,不管是生活还是学习,都进行的越来越顺利。后来有朋友跟我说‘你喜欢跳舞,为什么不在学校专门组织个社团呢­’,我想了想,就这么做了。”因此她总结:初入美国的第一步,就是展现自己的长处、与众不同的地方,让大家有兴趣和你交朋友 !

  法则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与俞韵如不同,拥有布朗大学硕士学位的吴伯超是在国内经过了中考、高考,在北大读完大学,才来到美国申请读研,对于他来说,“如何做自己”真是个好问题。

  

“我和常春藤有个约会” 揭开名校申请幕后故事

 

  山东广播电视台特聘小记者在活动现场采访学生领袖吴伯超

  “要读就要读最好的大学、要考就要考最好的成绩、要读就要读名校、要找就要找个人人都羡慕的好工作。这是很多人的想法。是的,北大也算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大学,但若放眼全球的话,北大的光芒也会暗淡不少。”吴伯超说:“为什么我们一生下来就非要去做那个最好的呢­最好这个概念永远都没有尽头,你想成为怎样的人,怎样去实现,这个才更应该思考。我在北大读书,就时常做与医药相关的实践工作,到了后来,我的文书没费什么事就通过了,没错,比起美国总统,医药研究工作显得‘屌丝’不少,但最重要的是我乐于为此工作,我享受做自己这个过程。”他还说到:“不可否认,这世上存在天才,我在国内上学的时候,就发现一些同学天赋异禀,用很少的力就能取得好成绩,而其他人则往往付出几倍的时间,也终无法超越他们,那时我就想‘好吧,你们在这方面有天才,这很棒,而我也有自己感兴趣的方面,既然如此,何必非要在这方面一较长短、搞得自己焦头烂额呢­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虽然还未走上职场,虽然在父母眼中他们可能还只是孩子,但学生领袖们在【我和常春藤有个约会】上发表的精辟观点却能让人受用一生。或许,这就是他们能走向卓越、成为精英的原因吧。

  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想知道大家口中的教育“圣殿”到底有何魅力­不妨来【我和常春藤有个约会】现场亲自听一听。活动报名热线:4000-851-851。

  

 

 

“我和常春藤有个约会” 揭开名校申请幕后故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