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三好网做客央视《实战商学院》 共同探讨在线教育破冰法则
来源:     2017-6-12 16:39:00
 

6月11日晚,作为中国在线教育的行业代表,三好网成为央视财经频道《实战商学院》栏目的主角。在节目中,以三好网为实际案例,三好网创始人何强与商学院智囊团共同探讨了在线教育的破冰法则。


本期节目由新华都商学院院长何志毅担任轮值院长,专栏作家张春蔚、中青创投董事长付岩、齐聚科技总裁袁茂林、少儿教育专家田先、GYL全球青年领导力品牌创始人兼CEO张萌、互联网教育研究院院长吕森林等专家,共同组成商学院智囊团。


 


互联网的出现催生了传统行业的市场新契机,教育与技术的融合也让教育行业爆发出新的生命力。如今在线教育已拥有数千亿市场,且呈明显上升趋势,在线教育模式也在不断地创新。然而,已拥有数千亿市场的在线教育在发展中遇到一些瓶颈。原因何在?


带着这样的疑问,栏目组录制前期来到了三好网进行实地考察。


 


据节目介绍,三好网创办于2014年,是针对中小学生打造的中高级教师一对一在线教育平台,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打破地域上的界限。


由节目内容可知,为了真正做好在线教育,三好网始终致力于教育模式的创新——累计投入数千万元,研发了在线教学硬件“好学宝”。通过“软件+硬件+服务”的模式,“视频+音频+手写板”的功能,让师生通过互联网实现“面对面”“手把手”“动手写”的逼真场景。


在教学内容方面,三好网为学生制定个性导学内容。比如,在上课前,系统“第一感知测评”首先会了解学生知识点掌握情况、学习能力、喜欢的授课风格等内容,从知识结构、经验和能力三个维度,生成学习诊断报告。之后,再结合老师的授课风格、擅长学科、教学时间等因素,形成配课建议。


 


据央视《实战商学院》介绍,三好网注册的总人数已超过六十万人,付费用户超过一万人,2016年完成了2亿元营收,创立以来已成功获得三轮融资。


但是,在三好网良好的发展趋势下,仍有一些问题困扰着何强。


栏目组在三好网考察期间,对多位三好员工进行了采访。栏目组发现有一个问题多次被受访员工提及,就是用户转化率问题。受访员工称,三好网业务部门员工平均每天每人要拨打出400-500个电话,接通率在20%多,成功转化为付费用户的只有5%左右。


节目中,何强也认同,如何提高转化率,正是三好网全体员工在思考的问题。


在线教育经过多年的发展,市场日趋成熟的同时也不可避免的遇到了行业共同的瓶颈。市场与机遇虽然巨大,但是想抓住这个机遇与风口,挑战依然存在。突破瓶颈、打破冰层已刻不容缓。


《实战商学院》中,针对如何解决三好网“转化率”的问题,智囊分成了两个阵营。


以付岩为代表的三位专家认为三好网应该加大力度在现有付费用户身上做文章,着力抓“存量”。付岩建议,三好网要做好用户口碑传播,提高转化率,通过用户社群,实现品牌人格化。同时搭建线下载体,建立交流平台,针对用户刚需,进行线下布局,提供增值服务。


具体措施为:首先通过社交工具搭建社群载体,打造三好学院,将典型性用户进行聚合为其提供进一步增值服务,使用户形成常态连接;其次,做好现有用户社群维护,通过现有用户进行口碑传播及品牌信任背书,用存量带动增量;最后,三好网要为社群提供相应的运营、管理和支持的服务,与用户社群的关键人物合作,将三好学院在当地引爆,实现品牌人格化。


以张春蔚为代表的三位专家则发表了不同观点。她认为,企业不能盲目的跟风做社群,市场中真正能够把社群做出来的企业寥寥无几。三好网如果想解决“转化率”低的问题就要做好“增量化IP,将用户群前置至小学,扩大品牌影响力并通过配套服务、增值服务等方式扎实做”,要建立用户品牌美誉度,重塑品格人格好精细化经营。


 


具体措施为:首先从增量层面,贴上小学标签,将用户前置,通过拓展新的用户群,扩大品牌影响度,最终实现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的转变;其次通过三好网学生、老师、家长等人格化带眼,使得人格化IP的塑造变得有温度,让用户体验变得舒适且实用;最后要实现现有付费用户的自然转化、通过转介绍等方式的间接转化,皆可在增加试听课程、展示力度、或为家长提供增值服务等细节方面进行拓展,扎实做精细化营销。


两份方案的切入角度不同,却各有所长。二者的落脚点都将为三好网的“转化率”带来提升。轮值院长何志毅点评两份方案的区别为“一个是高空轰炸,以量变带质变;一个是地面作战,逐个击破。”


最终,经过一番深思熟虑,何强选择了张春蔚组提供的方案,从增量层面着手,将用户前置,拓展新的用户群。


 


何强称,两份方案对解决当下三好网“转化率”低的问题都有很大帮助,选择了张春蔚组的方案不代表放弃了付岩组的方案,未来三好网也将从存量层面着手,搭建典型用户社群,以口碑传播带动“转化率”提升。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