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互联网云平台与中国创造教育发展趋势
来源:     2017-5-8 13:00:00
 

2017年5月7日下午,“互联网+”背景下科技教育与学生创造力培养主题研讨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创造教育分会主办,北京中科毓智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创造教育分会秘书长沈俊、副秘书长尤丹立、副理事长曾祥峰围绕互联网+创造教育主题作出重要分享,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科普与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创造教育分会副秘书长马润民出席。

会上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创造教育分会秘书长、世界创客教育联盟副秘书长沈俊首先传达了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政策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十三五”期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重点任务,强调技术教育的现代性与创新人才培养,指出需围绕提升学生的的科学思维能力、创造能力和团队参与意识的方法这一思路开发创造教育课程。

随后研讨会特意分享了美国STEAM Education创始人Georgette Yakman专门为此次研讨会寄来的信件,信中Yakman女士详细阐述了其对互联网与创造教育二者之间关系的见解,并希望未来能够促进教育工作的全球化融合与共建 。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创造教育分会副秘书长、北京市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北京友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尤丹立在会上全方位展示了友高STEAM课程体系建设上的研究成果,其研究方向与实践以创新课程云平台为依托,同时还结合目前国内教育形势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和展望。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创造教育分会副理事长、中兴通讯政企副总裁及商业总经理曾祥峰从中兴自身的成长和发展出发,对“互联网+”背景下科技教育与信息化环境建设进行了综合性剖析。

此次福州研讨会得到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参会嘉宾反响热烈,同时也正式启动2017年度中国创客教育优秀单位评选活动。2017年11月将于广州举行的第7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期间,创造教育分会将再次举办第三届世界创客教育高峰论坛暨2017年度中国创客教育优秀单位颁奖仪式,届时将联合世界创客教育联盟(World Maker Education Alliance)邀请国内外数十名创客教育专家齐聚广州,共商创造教育发展大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