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特朗普外孙女成“中文小网红” 全世界流行学习中国话
来源:     2017-11-14 10:36:00
 

   近日,特朗普外孙女阿拉贝拉大秀中文的视频火爆网络,“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穿着旗袍的阿拉贝拉用标准的中文朗诵着中国传统文学作品《三字经》,随后她还背诵了《望庐山瀑布》、《早发白帝城》等古诗,标准流利的中文得到了不少中外网友的点赞。

  (特朗普外孙女阿拉贝拉演唱中文歌曲)

  据悉,阿拉贝拉的妈妈伊万卡在阿拉贝拉及弟弟约瑟夫很小的时候就给他们请了中国保姆,在阿拉贝拉不到两个月的时候,就由保姆抱着去上中文音乐课,而阿拉贝拉的弟弟约瑟夫不到一岁的时候也开始接受中文启蒙。

  (特朗普与外孙女阿拉贝拉及外孙约瑟夫)

  其实,国际社会上的“中文学习热”早已不再是新鲜事。不久前,一条来自硅谷的保姆招聘启事中,雇主为婴儿保姆开出了11万到13万美金的年薪(约合84万人民币),但前提是保姆要会中文,很多人猜测,这条信息背后的雇主很有可能是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此外,将中文到必修教材的英国,在近期又创办了首所欧洲中英双语小学,学校启用

  大小和格局相同英文和中文两个教室,学生在每个教室各上半天课。

  就在“中文热”席卷全球的同时,优质的中文教师资源、教学内容等中文教学资源的稀缺也逐渐凸显出来。据中国汉办官方统计,目前全球汉语学习者大约在两亿人左右,一些国家学习汉语的人数正在以50%,甚至更高的幅度增长,但是教育部也曾预测,全球中文老师的缺口量在500万以上。

  (Facebook上的#Lingo Bus#话题图片)

  然而,值得乐观的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中国在线教育技术的迅速完善,面向海外的中文教学平台也开始“萌芽”。以VIPKID推出的100%浸入式在线中文学习平台Lingo Bus为例,该平台面向海外4-12岁的孩子,提供在线1对1授课模式以及100%浸入式的中文教学,同时辅以图像、视频等功能促使学员理解内容。就在最近,Lingo Bus还在Facebook上发起了名为#Lingobusmoon#的话题,鼓励小学员们在中国中秋节和西方万圣节期间晒出自己喜欢的中国文化,比如中国服饰、月饼、汉字等,有力推动了中国文化的出海。截至目前,Lingo Bus的注册用户已达上千人,学员遍及美国、加拿大、埃及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