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户外星球签约中国地质大学 校企联合共促户外人才培养
来源:     2017-11-7 14:02:00
 

2017年11月3日上午,户外星球(北京征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体育部举行了“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户外星球将正式挂牌成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体育部教育实习基地,户外星球也将成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产学研”合作伙伴。

户外星球常务CEO晁晓春、培训中心总监张振伟,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体育部书记吴小勇、副主任邓军文、副主任张源、副教授杨文革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这也是户外星球继今年6月与首都体育学院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签约后,再一次与国内大学达成户外教育“产学研”深度合作。

2016年9月,户外星球与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共同成立北京大学户外教育研究中心;2017年3月,户外星球与北京登山运动协会、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山岳救援队等20余家机构联合发起全国青少年户外教育发展联盟。

不难看出,户外星球在户外教育与专业户外人才培养方面,有着十分明确的布局。这些合作不仅为户外星球在公司业务方面提供了强大的专业背景,更以多样的形式为社会输送专业的户外理念、技能和知识,多渠道推动中国户外教育的发展。

强强联合,理论与实践并行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在户外运动和户外教育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和辉煌的战绩,野外生存生活训练、攀岩、定向越野和登山等与野外工作密切相关的户外项目,成为地大特色。尤其在登山方面,早在1958年,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前身北京地质学院就组建了中国第一支业余登山队。1992年率先在全国高校体育课程中开设攀岩课程;2002年开设野外生存生活训练课程至今;2005年成为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户外运动主席单位;2013年成为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学生定向越野分会的主席单位。2012年,中国地质大学登山队成为我国第一支登上珠峰的大学登山队。

另一方面,户外星球是中国领先的户外教育品牌,拥有贝尔生存训练营大中华区独家授权,并与英国童军开展合作积极引进国外户外教育经验和理念服务于国人,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覆盖从3岁到成年人的户外教育机构,旗下经过英国贝尔团队培训和认证的专业户外导师力量,不仅理论和技术过硬,更有着丰富的野外实践经验。

地大与户外星球的合作,无疑是户外理论研究和实践的强强联合,共同从“产、学、研”三方面合作提升。

以“学”为根基,共“研”助“产”

户外星球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本次合作,将以对优秀户外相关专业大学生的教育提升和实践学习为基础。由户外星球作为主办方之一的北京大学户外教育研究中心,每年会接受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选送的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户外导师培训项目,以提高学生的户外专业能力。

户外星球还为这些优秀学生提供相应的实习岗位,实际参与到户外课程的执行工作当中,进行真正“有意义的实习”。优秀的实习生将有机会成为户外星球的正式员工,并接受英国荒野求生专家贝尔·格里尔斯团队的专业培训和认证,由此解决地大毕业生就业问题和户外星球的人才招募需求。

此外,户外星球具有著作版权的《户外导师培训手册》,不仅有着规范行业标准的作用,更将成为地大的校内通用教材;双方的导师及教师,将各自深入对方单位进行教学、交流工作,资源共享、营地共享,并联合完成全新课程的开发,实现“产学研”全面合作。

从2017年11月开始,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体育部的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就将来到户外星球进行实习,并在实习过程中收集论文所需的实践数据样本,为自身的学术研究提供样本分析素材。

校企合作,探索行业提升新路径

近几年来,中国户外市场呈持续性增长,公众在户外运动、户外旅行和户外教育方面的强烈需求和消费升级成为一大趋势。人们不再满足于过去中规中矩的跟团游,逐渐向各类细分的高质量主题游靠拢。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户外市场所呈现的趋势变化也恰恰紧扣于此。

当前,中国户外专业人员的需求量与日俱增,专业的户外教练需要更多的深度理论知识的学习来武装自己的头脑,相关户外专业的大学生需要更多的实操机会来践行书本上的学习内容,相关户外专业的院校则需要市场的指导来调整自身的研究方向和授课方向,而高校与户外企业的合作,便成为解决这一问题的一个有效途径。

户外星球与首都体育学院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相继合作,分别代表着专业体育院校和综合性高校在户外教育方面的校企合作的一大探索性突破,对促进户外行业发展起到了代表性的良性推动作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