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健身让我明白:孤独是一种寻求自我的过程
来源:     2016-7-18 11:15:00
 

 

专业不对口是很多人步入社会不得不做的妥协,特别是对于体育生来说,找工作是个难题。因为市场对专业度的要求很高,很多体育生本有一个好的身体和基础,却因专业知识缺乏和行业资格证书的门槛限制,被挡在外面。

今天采访的这一位明星学员叫陈美含,她曾经历体育生涯的低谷,但凭借对体育的热爱将孤独化作运动的能量,在健身行业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我的幸运是爱德斯给我的

 

陈美含之所以选择健身行业完全出于年少时期对体育的喜爱,而最终将喜欢坚持到底,源于她一段受伤经历。高中时期的陈美含因为身高优势被学校篮球队选中,在训练的过程中,她很努力,经常一遍一遍地练习动作,为的就是不辜负教练的希望。所以赛场上的她很拼,但一次争抢篮板球中不小心与对方发生冲撞,导致踝关节韧带撕裂。

这次受伤让她在家休息了好几个月,也让她发现自己的生活没有体育运动,缺乏基本的乐趣。在她养伤修养期间,她一度很低迷,怕自己受伤势影响而无法在体育界立足。但一位学姐推荐让她对自己以后的发展重新有了信心。

学姐和她一样以前也是打篮球的,在爱德斯健身学校学习,一方面学习专业系统健身知识,一方面继续完成学历课程学习,提高个人素质。陈美含觉得自己和学姐有着相似的经历,何不像她一样从事健身行业呢?而且从爱德斯毕业后绝大多数都可以在首都各健身中心就业。

就这样,她进了爱德斯健身学校,一方面可以继续坚持喜欢的体育运动,一方面在为自己的人生铺路。进入学校的陈美含发现,很多人和自己一样,都是体育出生或者抱着对体育运动的一腔热血来到这个学校。所以她真心觉得,很多最终放弃专业而改行的体育生,就是缺了一份像她一样的好运气:找到爱德斯学校,不至于在体育这条道路上盲目摸索。

从陈美含和我们谈及未来时坚定的眼神可以看出,学校的教育给了她很大的改变,学习健身让她成长很多。学校重视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安排校外实习其实是为了让她提早进入社会,锻炼适应能力。在健身房看到那么多挥洒汗水的运动女神,她发现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健身是保持身材的好方法,健康而且有效。

 

帮助学员追求幸福,自己也感觉很幸福

 

在实习过程中,陈美含遇到很多前来健身的人。最让她印象深刻的是一个因为身材而自卑,不敢追求心仪女孩的小伙子。陈美含认为既然他目标明确,又有动力,那我也不能有所松懈,他的目标也是我的目标。“我们要做到感同身受,这样才能将专业精神发挥到最大;当然了,扎实的专业知识是基础。”

短短两个月时间,小伙子身材发生了显著变化,因为自信了、勇敢了,渴望的爱情也接踵而至。陈美含说这是她在学习健身以来,最让她有成就感的事情,这件事也让她意识到作为健身教练不仅是在为客户塑形减脂,也是在帮他们重建自信、收获幸福。

 

因为孤独想过放弃,也因为孤独让我快速成长

 

像陈美含这样小的年纪,只身一人来到北京,人生地不熟,难免会有打退堂鼓的时候,这个时候的她往往选择运动的方式去调解自己。她说一个人很孤单,自己性格内向,不愿求人,我就通过流汗的方式自我消化负面情绪。

这也是她想给大家说的“如果你和我一样也在健身或是时常感到孤独,运动虽然是枯燥、乏味的,但是它能让你忘掉生活中的一些不如意,汗水挥洒的同时,你的不快乐也随之排解掉了”

关于未来,陈美含一直在憧憬,也一直在为之努力。她现在要做的就是勤锻炼、勤学习,把肌肉一点点练起来,等身体有资本了,她才真正开始健身教练的职业生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