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特朗普母校教务长到访三好网: 中美都在用互联网来定制化教育
来源:     2016-12-27 14:59:00
 

北京时间1226日上午11时,即将入驻白宫的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母校——纽约军事学校教务长 Jonathan Gastel先生与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中关村一小校长刘畅、三好网创始人兼CEO何强在三好网就“互联网时代,教育的变化和应对”的问题录制了《467校长有约》节目。


(左起腾讯网教育频道主编翟东海、中关村一小校长刘畅、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纽约军事学校教务长Jonathan Gastel、三好网创始人兼CEO何强)


由于来自美国即将上任的第45届总统特朗普曾就读的纽约军事学校教务长Jonathan Gastel的到访,此次由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三好网、腾讯网联合主办的《467校长有约》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节目录制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这也是Jonathan Gastel先生第一次到访中国。与很多的中国孩子一样,由于调皮捣蛋,少年时期的特朗普也是让父母头疼的“问题少年”。特朗普在13岁时,父母为了“矫正儿子的坏习惯将他送到纽约军事学校。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军校那种责任感、清晰的秩序以及做任何事情有奖赏,让本身想做强人的特朗普十分青睐,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四年级时还被破例升为上尉。

50年后,特朗普曾公开多次感谢他的母校,他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说:在我的人生中,最正确的选择莫过于选择了纽约军校。他承认自己从这所学校受益匪浅,这段求学五年的经历让他懂得了如何正确使用好胜心。在特朗普最新的自传中,他用大量笔墨描述这所学校的军事训练,怎样使他从一个野孩子蜕变成熟。书里描述说:在纽约军校的这段经历成就了我。

每个孩子都有无限的可能。今天的“互联网+”教育就是教育的产业升级,是通过互联网完成个性化教学并开发孩子无限可能的过程。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和应用,在重构着世界的连接方式,人和人、人和知识、人和教育服务的关系,学习的时间、空间、获取知识的方式,都在发生着改变。如今大量的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创业者,包括公立学校的教育信息化,都在快速的改变,形成了一个新的中国互联网热点。



(三好网创始人兼CEO何强发表观点)


三好网CEO兼创始人何强在现场表示,教育的目的启迪智慧和体验生活,而中小学阶段的教育更应该是启迪智慧。中小学阶段的学习不是为了寻找题目的答案,而是为了构建整体知识的逻辑,从而让人生观、世界观得到构建和树立。互联网提高了孩子的学习效率,互联网+教育仍然不能脱离教育本质。

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讲到,“互联网教育不能替代传统教育,却能给我们教育带来原来很多不能想不能做的事。比如它彻底改变了在教育这个领域里各个阶层之间的关系。传统教学中学生学习方式和教师的授课方式选择余地非常小,如今在大数据时代,我特别看重对于孩子个性的发现,和个性化学生内容的选择和个性化培养方式的选择,这是在信息化时代、互联网时代可以做到的,原来是很难做到的。我希望互联网能为教育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但是也要尽量克服互联网为教育带来的不利影响。”

中关村一小校长刘畅认为互联网变革对教育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对学校的管理也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刘校长说,我们教育面临的就是两大问题,就是培养什么样人和怎么培养人的问题。我们的基础教育和着眼点要为未来国家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也就是说使我们现在的孩子们在十年、二十年以后能够迎接未来社会的挑战。

谈到互联网教育时,纽约军事学校教务长 Jonathan Gastel说,在家教育在美国非常流行,当然也受到了很多来自互联网的影响,学生可以通过互联网获得多样化的课程,比如第二天大家就可以凑到一起分享感受以及做活动。有一些学生就是通过家庭教育的方式来接受教育的,也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和其他的人进行互动。纽约军事学校的培训是非常定制化的,这里有不同方式的学习,一种是智慧的学习,另一种是经验的学习。互联网会非常大地启迪学生的智慧,所以老师要非常快速的获取知识,而且要获得多样性的知识。


(三好网聘请纽约军事学校教务长 Jonathan Gastel任教育顾问)


教育+互联网的模式在中国并不是一个新的概念,它已经流行了很多年。互联网时代里改变的不止是学校,教育方式、学习方式、学校的变革必然会引起教师这个职业的变化。在今天,个性化教育已经发展的必然趋势,同时也是学习者的核心诉求。也只有个性化教学才能让特朗普一样的“问题少年”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