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京筑教育合作项目学校授牌仪式
来源:贵阳网     2015-9-1 7:14:00
 

    8月31日,京筑教育合作项目学校授牌仪式暨北京市日坛中学贵阳分校2015年开学典礼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刚为学校授牌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主持。北京市西城区原政协主席曹长胜,北京市朝阳区原政协副主席、贵阳市人民政府顾问关三多讲话。市领导李作勋、聂雪松、李泽、邓胜龙出席。

  自2014年3月市委、市政府确立“教育立市”发展战略以来,京筑两地教育系统在合作办学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继去年引进北京市黄城根小学等5所北京优质学校后,今年又成功引进北京市12所学校到贵阳合作办学。昨日,北京市日坛中学贵阳分校、芳草地国际学校贵阳分校、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贵阳基地校等12所京筑教育合作项目学校正式挂牌,涉及学前、义务教育、普通高中、职业教育、社区教育,合作办学形式包括建立分校、基地校、联盟校。

  陈刚代表市委、市政府对12所学校揭牌开学表示祝贺,对北京市西城区、朝阳区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贵阳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城市,也是一个十分重视教育的城市。一代又一代贵阳人不懈努力,不断追求着发展教育事业,留下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事迹。但由于各种客观条件的制约,贵阳教育事业相对滞后,如何提升教育事业一直是贵阳人民心中的共同期望。在京筑合作之初,双方就将教育作为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合作内容。北京市朝阳区、西城区把区域内最好的优质教育资源与贵阳市对接,以实际行动把两地的教育合作推向了一个新高度、推向了成功,贵阳会记得你们、贵阳人民也会记得你们。

  陈刚强调,2014年贵阳市明确提出“教育立市”战略,把教育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教育立市”是一种信仰,通过教育拔掉“穷根”,使我们走上“守底线、走新路、打造发展升级版”的新路子;“教育立市”是一种信念,能够改变孩子的前途、改变家庭的命运、改变社会的未来,通过扎扎实实抓教育、扎扎实实培育人才,将使贵阳发展的步伐更加坚实而稳健;“教育立市”更是一种信心,人才欠缺是贵阳发展教育的重要短板,西城区、朝阳区给贵阳提供了最重要的支持,让我们对贵阳教育充满信心。信心是成功的开始,相信有西城区、朝阳区的无私帮助,教育战线同志们的辛勤耕耘,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贵阳市教育事业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刘文新在主持中说,12所京筑教育合作项目学校正式挂牌,标志着贵阳又新增了一批优质教育资源,标志着京筑合作再结硕果、再添新彩、再一次迈上新的台阶。发达的优质教育资源,不仅有利于城市凝聚力、向心力、支撑力、软实力的提升,还有利于促进地方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要加强领导,加大投入,扩大开放,突出重点,加大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力度,加大本地优质教育资源培植的力度,打造更多高品质学校,培育更多好学生、好校长,满足人民群众有学上、上好学的需求,让贵阳因为优质教育资源越来越多、越来越广,成为全省乃至西南地区青少年向往的地方,点燃全省青年求知求学、创业发展的激情。

  曹长胜表示,从2014年起,西城区与贵阳市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不断引向深入,将来会有更多学校和教育资源通过建友好校,广泛开展干部教师培训与交流,运用网络教育手段等多种方式开展合作交流。相信在逐步深化的友好合作中,京筑两地的教育一定能够共赢发展。

  关三多在讲话中表示,京筑教育合作项目是京筑合作的成果,更是对发展教育事业的承诺。希望朝阳区的教育工作者们将朝阳区的特点与贵阳市的实际相结合,在指导、研究、监督、评价等方面探索出有益经验,促进两地优质教育资源相互融合。

  会前,陈刚一行参观了京筑教育合作宣传展板,了解合作项目学校情况,并与部分学校负责人交流。

  相关区(市、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京筑教育合作项目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授牌仪式暨开学典礼。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