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金朝阳财商教育创始人:如何学习财商知识
来源:     2015-5-28 15:21:00
 
 上海 2015-05-28(中国商业电讯)-- 麦博才先生(Troy)是金朝阳财富教育创始人之一,来到中国已经20多年,最初也是在金融行业发展,基于“打造一个亿万富翁不如帮助100个家庭成为百万富翁”这样共同的理念,他成为了金朝阳创始人之一。


 金朝阳财商教育创始人

    麦博才介绍,美国等发达国家在二战后也经历过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社会发展所面临的矛盾与困难,有不少财商教育、投资理财的经验可借鉴。于是,他与金朝阳另外一位创始人牛嘉林女士,将美国成功的财商理念与投资理财方法引入中国。

    在70到80年代,从二战后成长起来的一代美国人面临很大经济压力:没有太多工作技能、没有太高文化,很多人疲于打工,但打工收入的增长似乎总是跑不过通货膨胀,可除了打工不知道还如何赚钱。这时有人发起“乡村俱乐部”的方式,周末聚集在一起,互相通过请专业顾问学习如何买房子、买股票、做投资。于是越来越多的家庭参加“乡村俱乐部”,不断改变财商观念,逐渐开始存钱,进行长期投资。这种“乡村俱乐部”的财富自主教育模式助力了美国中产阶级的形成,使美国国民比其它国家的人都富裕得多。

    亲身见证美国近30年来中产阶级壮大、民众致富的过程,麦博才充分意识到:家庭是一个国家最小的“细胞”,如果每一个家庭能富裕,社会就能稳定,国家就能真正强大。于是,他们将金朝阳财富教育明确定位为专注家庭投资理财教育,主要针对30-45岁的家庭,致力于造福这些社会“干细胞”。2006年成立至今,近十年的高速发展使其成为国内备受关注的财商教育机构之一,也是迎接财商教育“大时代“的中流砥柱之一。

    如今在中国,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人们越来越倾向于个人理财,也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尝试创业。麦博才认为,学习理财知识并不是只有在经济环境变好的情况下才重要,而是每个人一生都需要去做的事。他指出,个人理财意愿增加的同时,个人理财的风险也在逐步加大,金融的基础是怎样去对个股投资的金融,有些人想自学成才,但是其实会亏钱。这时每个人需要被教去学会如何投资,也就是学习财商。

    麦博才认为每一个人都需要了解金融课程,每一个人都需要了解投资,但是每种投资都是有风险的。比如房地产、股票、债券、黄金等各种投资类别,每个人都要一个投资计划,有一个为退休准备的投资计划。每个人需要在40年的工作生涯中如何建立投资组合,这样才能退休。

    投资理财,从学习开始;学习投资理财,学会资产配置,也就是财商的学习过程。正如麦博才所说:准确地来说,资产配置是你一生需要做的事。

    第一个40年,也就是你25-65岁的时候,这40年是一个积累过程,此时也是你努力工作和有收入的时候。你最大的责任是就是每年拿出10%的收入去做资产配置,而你的角色是一个投资者。但大多数人都犯了错误,他们希望从市场得到高回报。然而他们并没有拿一部分钱去做资产配置,他们不仅不做资产配置,还依旧依赖于市场的高回报。所以第一个40年,你的任务就是做一个投资者,对资产配置做一些贡献。

    然后你会进入第二阶段,也就是55-60岁。这时候,你开始在资产配置里展开一个新的改变:你开始远离风险。当你年轻时,你是可以承担风险的。然而当你到了55岁,你开始变得保守,开始降低风险。

    接下来你进入第三阶段,准备退休。等你到了65岁,你不再具有劳动性收入。对年轻人来说,致富不是第一位,而是应该考虑,当退休了需要用钱的时候能不能够真正用到钱。最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在年轻时运用智慧去做一些投资的决策。当然心态也很重要,很多年轻人喜欢投机赌博,这是不应该的。时间是基础,应该形成一种长期投资的思考。在其过程中,一定要避免损失。如果大幅度亏损,比如亏损50%,那你可能需要花十年以上的时间才能弥补,还会影响你的退休生活。你应该关心的是如何长期地获得稳定收益,因为你的损失可能需数年才能拿回。

    麦博才说:“金朝阳是财商教育学校,我们在教学员金融基础,不光教,我们还示范他们怎样去运用,这是很多大学与我们不同之处,一般大学是不会教实际操作的东西的。”通过 “乡村俱乐部”的财富自主教育模式,人们能更好地学习到财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