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成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京08年成考招生录取正在进行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08-12-1 16:23:00
 
  录取成为正常办公状态、工作人员在自己的日常办公座位上开展录取……2008年北京市成人高校招生录取正在进行,和以往相比,今年北京成招实行常态化录取模式,多人集中办公的录取场景成为历史。
  
  工作人员减少一半
  
  北京成招第一批次录取期间,记者来到设于北京教育考试院的录取现场。参加录取的工作人员分散在多间办公室里,在各自平时的工位上,通过网络进行相关程序操作。整个场景和日常办公一样,录取现场不再神秘。
  
  记者在现场看到,根据工作要求,工作人员分为信息组、录检组、综合组、纪检监察组和计划组,分别负责网上录取管理系统的运行维护、招生院校录取情况的检查、录取全程监督等工作。虽然工作人员只有20余人,较以往减少了一半,但是效率却明显提高,录取工作有条不紊。
  
  北京教育考试院成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录取时,需要布置专门的录取场地,集中人员进行录取。网上录取技术的成熟,使常态化的集中录取成为可能。所谓常态化录取,是指在录取中实行日常工作模式,工作人员无须像以往那样加班加点,录取工作在正常工作时间内便可完成,在保证录取效率和质量的同时,也降低了录取成本。
  
  录取全程网络监控
  
  据介绍,在集中的现场录取变为分散办公前,录取程序和录取制度已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录取质量不打折扣、录取结果公平公正。为保证网上录取的安全快捷,技术部门采取措施,全程监控网络系统,确保录取安全。
  
  网络技术应用是成招录取常态化的关键因素。北京成招报名、阅卷过程已全部在网上进行,考生电子信息内容完备。录取时,招生院校可通过录取系统,查到任何报考该校的考生信息,如考试成绩、志愿、加试成绩、报考类别、诚信记录等内容,快捷地在网上录取考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